>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储户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像 到银行办存折被拒

来源:新京报 作者:曾金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照片与本人不像 储户到银行办存折被拒
王先生驾照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对比。受访者供图
王先生驾照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对比。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像,北京一储户到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办理存折时被拒,银行要求其到公安机关办理证明。天坛派出所方面表示无权办理此类证明。

  银行认为本人和证件照片差异大

  来自辽宁本溪的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5日,他去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办理存折,却被告知身份证与本人不像,无法办理。王先生掏出自己的驾驶证,但银行工作人员仍表示无法办理,并告知他,必须到公安机关办理证明。

  王先生身份证上的照片为长发,比他本人看起来略瘦黑,他解释2010年刚从部队出来,人看起来瘦黑。

  王先生的驾照2012年考取,用的是寸头的照片。他说,华夏银行工作人员曾在银行系统查询他的记录,记录上也是一张留着寸头的照片。“但他们就是觉得不是一个人。”

  用驾驶证在其他行办理成功

  天坛派出所民警得知王先生来意后表示,已不再办理“我是我”的证明,派出所也无权办理此类证明,建议他与银行协调。

  昨天下午,王先生向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工作人员反馈了警方意见。工作人员仍拒绝办理,幷称此举为了保证账户和资金安全。

  随后,王先生去附近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同样有疑虑,但当他出示驾驶证后,银行同意为其办理业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7-03/07/content_673552.htm?div=-1 report 991 王先生驾照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对比。受访者供图新京报讯因身份证照片与本人不像,北京一储户到华夏银行两广支行办理存折时被拒,银行要求其到公安机关办理证明。天坛派出所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