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2017年2月金融数据点评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2月份M2同比增长11.1%,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或与外汇占款减少与财政存款增加引起基础货币投放减少有关,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下降也使派生存款相应减少。

  2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1700亿元,环比减少8600亿元,但结合前2个月数据来看,人民币新增信贷总体平稳,投放节奏更加合理。从结构看,票据融资进一步压缩,企业新增中长期贷款占新增贷款的5成,居民新增中长期贷款占3成左右,新增按揭贷款占比处于合理区间,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2月末,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1500亿元,较上月大幅回落25877亿元,但社会融资总规模同比增长12.8%,仍高于今年12%的预期增长目标。从结构看,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当月社会融资规模比重从上月末的61.89%提高至89.57%,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MPA考核加强对银行理财等表外业务管理,通过信托、委托等通道出表融资有较大回落;二是受债券市场波动以及收益率走高影响,债券融资继续呈现负增长态势。

  结合2月通胀数据来看,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业务保持流动性稳定,并保持逆回购、MLF、SLF等政策利率水平的稳定。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310/n482927267.shtml report 518 2月份M2同比增长11.1%,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或与外汇占款减少与财政存款增加引起基础货币投放减少有关,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下降也使派生存款相应减少。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