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个十四年善良、爱意、信任与责任的故事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十四年的时光,婴儿也变成豆蔻少年。时光刻蚀了岁月,也为我们带来了美好。有这样一家企业,它用十四年的时间参与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给人带来便利和快捷的同时,也给人们带去了富裕和希望。用善良、爱意、信任与责任,使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推出的品牌故事里,京东就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凝聚了时光和情感的故事,一个有关善良、爱意、信任与责任的故事。

 

  工蜂一样的劳作,让甜蜜走向广阔

 

  于庆臣是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新合东北黑蜂合作社12号蜂场的一位老蜂农。64岁的老于自打年轻时就跟着老一辈人养蜂。

  “饶河这地方森林茂密,山好水好,酿出来的椴树蜜和毛水苏蜜质量特别好”,说起自家的蜂蜜,于庆臣不无自豪。山清水秀、环境洁净的同时也意味着交通闭塞、人烟稀少,加之老于这样的养蜂人需要追逐各地花期,常年在完达山深处流浪,根本顾不上蜂蜜的销售,所以往往辛劳一年却收入微薄。

  2011年,老于所在的“北纯新合东北黑蜂养殖合作社”正式入驻京东自营平台。借助京东遍布全国的高效物流网络和对于农产品特别的营销手段使饶河东北黑蜂蜜在网上大获成功,蜂蜜销量一下子上去了,老于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他还加入了养蜂合作社,每年的收入有了保证,如今于庆臣干起活来更有劲儿了, “我还得再干几年,挣钱是一个方面,舍不得这大森林啊!”说这话时,老于攥紧了手里刚刚从合作社领来的新票子,开怀大笑。

  跑步鸡,跑出绿色增收的憧憬


 

  刘文行今年72岁,来自河北省武邑县,他怀里的“跑步鸡”着实改变了他的生活。

  “跑步鸡”这个概念是刘强东发明的,给鸡套上脚环,可以监测散养鸡的步数,根据步数来定价,目的在于为养殖户增收。2016年11.11前夕,刘强东在京东直播中亲自下厨为网友们奉献了一盘“大盘鸡”,选材用的就是武邑县的“跑步鸡”亲自为“扶贫跑步鸡”站台。瞬间这只来自河北武邑的健康土鸡火遍了大江南北。此时距离京东开始运作这个项目仅仅只有五个月的时间,而刘文行就是这个项目的受益者。

  2016年5月,京东与当地政府合作建立扶贫产业园,通过合作社统一散养,京东提供免息贷款,农户资金入股的方式推进“跑步鸡”项目,首批参与项目的共有52个贫困户。半年后当11.11来临,刘文行们的“跑步鸡”一销而空,售价达到了134元/公斤,每只“扶贫跑步鸡”为他带来收益近40元,每个月实实在在地增收了数千元。“如今,“绿色增收的憧憬”已经在刘文行心中埋下,他比以前更加敢想敢干了。

  互联网金融播下梦想的种子


 

  29岁的晓兰生活在河南光山县,这里是信阳毛尖的主产区,这款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茶的绿茶享誉国内外,不少人对它清亮的茶汤、浓香的气味着迷。

  代晓兰一家坐拥这大自然馈赠的礼物却迟迟未能实现富裕的梦想。纯天然的信阳毛尖产于海拔800米的高山上,大山成就了它独特的滋味,也成为茶农们很难翻越的贫困障碍。

  为把天然优势转换为经济效益,代晓兰和众多茶农们找到了京东金融。在京东金融的帮助下,他们在京东平台上发起了众筹项目,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茶种、包装加工的改善、病虫害的防治和技术培训。在京东金融的精心策划和帮助下,本来一个小小的众筹项目却激起了无数人的关注,到2017年4月13日这个众筹截止日,众筹项目的进度超额完成了十倍!“汇集着陌生人的滴水之力。”代晓兰采摘春茗的嫩芽时格外珍惜,“明年我们将会用更好的毛尖春茶回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回收温暖 带去善良


 

  朵朵来自是北京同心实验学校幼儿园大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她的父母是每天辛勤劳作的进城务工人员。

  前一阵,她收到了城里一位小朋友和她的妈妈仔细挑选好的衣物 当京东配送员为她送来衣服时,朵朵特别开心。 这是京东正在开展的旧衣回收计划。

  这项计划始于2016年10月,通过京东物流的不懈努力,截止到现在已经回收旧衣物57万件。这些衣物为更需要他们的孩子和父母们送去温暖之余,其他衣物在分类处理后对应进行了低价义卖、旧物改造、捐赠转赠、废品销售等去向处理,引发积极社会反响。

  为扩大活动覆盖面,让更多的人参与和受益,京东上线了京东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未来除了衣物还能捐赠更多的物品,而这些物品也将能够精准对接合作的公益机构,使它们能够流向更需要的人群。

  交付的是包裹,传递的是爱意

 

  视频中出现的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这位来自北京海淀鼎好配送站已经服务京东近6年,配送时长已经达到1900多天,配送总单量达到21万多件,直到今天仍然保持服务零差评。

  宋学文是京东全国近6万多一线配送员工兢兢业业服务客户的缩影,他们每天都在用辛勤的付出拉近京东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正因为有着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无数京东人的默默奉献和付出,才成就了京东这个十四年关于善良、爱意、信任与责任的故事。

  此时此刻,视频中每一个真实的主人公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这些面孔仍然还在被京东联结在一起,而这个爱的故事也时时刻刻还在延续……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06/n495904865.shtml report 4196 十四年的时光,婴儿也变成豆蔻少年。时光刻蚀了岁月,也为我们带来了美好。有这样一家企业,它用十四年的时间参与改变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给人带来便利和快捷的同时,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