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造品质绿色通道 京东参与发起儿童用品绿色创新与质量提升联盟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儿童用品绿色创新与质量提升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联盟是在国家认监委指导下,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等10余家机构发起成立,京东是发起机构之一。国家认监委认证一处处长王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等出席成立大会,京东集团品质提升部高级总监陈宇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该联盟涵盖玩具、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家具以及儿童服装等行业,旨在引导社会理性消费、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提升中高端技术服务供给,促进儿童用品质量提升,增强消费者对本土产品的消费信心。

  据了解,为了保证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国家认监委对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并且鼓励开展针对儿童家具、服装、食品容器等自愿性认证,以引导行业开发适应儿童消费特点、满足特定年龄段需求的儿童用品。随着儿童用品CCC认证和自愿性认证的深入推广,儿童用品行业质量不断提升,产品抽查合格率逐年增高,2016年,学步车和其它童车类国家抽查合格率为100%。

  作为儿童用品绿色创新与质量提升联盟发起机构之一,京东长期以来坚持正品行货的发展理念,将质量作为业务发展的生命线。京东母婴坚持品质化发展战略,一直以来通过与广大品牌商直供合作的方式,从源头保障产品品质,并严格执行京东360度质量保障体系,从采销、运营、技术、物流、售后、质控六大流程入手,确保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网购体验。京东母婴致力于实现自身质控体系与第三方质检体系的充分结合,并继续扩大直供品牌与产品品类,与合作伙伴达成更深入的合作。

  今年3月16-18日期间,京东母婴联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共同开展了“玩具和婴童用品安全承诺品牌放心购活动”,与近百个入驻京东母婴的“安全承诺品牌”联合开展放心产品优惠购活动,品类涵盖玩具、童车、童床、童装、童鞋、睡眠、家居、喂养、洗护、安全座椅等多类产品,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今年5月12日,京东童装联合十七家知名童装品牌商全面升级品质联盟,强调童装安全标准,杜绝安全隐患,从全产业链构建绿色童装生态,促进消费升级。京东童装品质安全联盟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京东一直致力于童装商品质量的把控,目前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2015年京东联合多家知名童装品牌发起“童装品质险”,推出优质童装打标项目;2017年京东童装品质联盟进一步升级,从“单品”、“品牌”、“京东平台”三方入手,推出品质保证“三步走”计划。京东童装品质联盟还将融入全球领先的权威质检机构SGS,更快、更有效地帮助众多商家实现权威质检全过程。

  在2016年5月,京东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推出首个电商平台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目前,京东儿童家具质量评审标准已成为儿童家具品牌入驻京东的关键门槛。京东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申请入驻品牌追溯到生产源头,重点围绕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检验等环节,对产品质量和工厂质量保障能力进行全过程评审;尤其对儿童家具产品中的甲醛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含量、结构安全、警示标识等儿童家具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测。安全,环保的儿童家具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2017年春季家装节期间我爱我家家具旗舰店销售同比增长1638%,生活诚品官方旗舰店销售同比增长2011%。

  据悉,本次活动是2017年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6月9日是第10个世界认可日,主题为“认证认可助力质量提升”。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系列质量提升主题活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社会的广泛应用,助力相关行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增加优质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06/n495898546.shtml report 1550 近日,儿童用品绿色创新与质量提升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联盟是在国家认监委指导下,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等10余家机构发起成立,京东是发起机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