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鹅座”飞船:成熟技术 降低成本

来源:综合 作者:太空谈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鹅座”飞船:成熟技术 降低成本

  “天鹅座”飞船:成熟技术 降低成本

  (原载《太空谈索》杂志2017年第5期)

  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研制的“天鹅座”飞船于2013年9月18日进行了首次验证飞行。此后,“天鹅座”飞船正式完成了几次“国际空间站”商业补给服务任务,但在执行第3次商业补给服务任务时失败。

  “天鹅座”飞船的设计,继承了轨道科学公司及其合作者经飞行验证的航天器技术,由为加压货物舱与通用服务舱组成。采用成熟技术目的是降低成本、风险和研制周期。

  其加压货物舱由泰雷兹-阿莱尼亚航天公司制造,它是基于意大利“多用途增压后勤舱”研制的,长3.66(标准构型)~4.86米(改进构型),直径3.07米,自重1.5(标准构型)~1.8吨,功率850千瓦,加压容积18.9(标准构型)~27m3(改进构型),载货质量2~2.5吨(改进构型),返回时可装载1.2吨垃圾。它用于日常物资、备用部件、实验设备等。

  其服务舱由轨道科学公司制造,继承了该公司的低轨卫星和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平台的电子、推进和电源系统,重量1.8吨,装有电子、推进和电源系统,其中电源系统包括2副砷化镓太阳电池翼,可提供4千瓦的电力。

  根据美国轨道科学公司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署的价值19亿美元的商业补给服务合同,将发射8艘“天鹅座”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20吨货物任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915/n511965852.shtml report 636 “天鹅座”飞船:成熟技术降低成本(原载《太空谈索》杂志2017年第5期)美国轨道科学公司研制的“天鹅座”飞船于2013年9月18日进行了首次验证飞行。此后,“天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