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奥巴马加拿大上演“亲民秀”

【编者按】美加两国唇齿相依,文化经济政治军事几位一体,而现在,在阿富汗和双边贸易两个问题上,美加两国已经整拧了。这样的背景下,两国首脑将谈些什么,加拿大人又将以怎样的心态迎接奥巴马呢?

奥巴马“闪电访问”加拿大

  美加两国传统上有着密切的政治、经济关系。奥巴马首次出访选择加拿大,恢复了以往美国新任总统的传统做法,显示美国对加美特殊关系的重视。这也是奥巴马和哈珀本人的第一次见面。奥巴马本次对加拿大的访问可谓“异常紧凑”,精简了一切可以精简的仪式,甚至连“晚餐”也不吃就在风雪中匆匆登机返回华盛顿,结束了不到7个小时的加拿大之旅…[详细]

 六小时行程
经济是核心议题

  奥巴马与哈珀首次会谈,高峰会议的焦点在洽谈双边经贸,致力恢复经济成长及创造就业机会。但奥巴马救市案中的“买美国货”条款仍无法让加拿大人放心。奥巴马安抚道,美加两国每天贸易额达15亿美元,减少没有好处…[详细]

阿富汗驻军问题

  加拿大计划将在2011年撤出所有驻扎在阿富汗的加拿大军队。而奥巴马则刚刚决定将会增派17000名士兵进驻阿富汗,奥巴马希望加拿大方面重新考虑其撤兵计划,他希望加拿大的撤军计划能够再推迟2年行进…[详细]

誓言建清洁能源对话

  双方就环境问题等达成协议,誓言建立“清洁能源对话”,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两国领导人都强调,这是达成北美气候变化协定的第一步,也是应对世界经济危机措施中能够产生经济效益的一部分…[详细]

临走前带上该国特产

  在这“旋风式”访问的六小时里,尽管官方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奥巴马当天下午还是在渥太华著名的百沃德市场“突然”现身。 在那里,他享用了渥太华特产“海狸尾”,获赠一些法式小糕点带回去送给女儿…[详细]

 加国矛盾心情

  奥巴马日前把第一次国事访问“献给”加拿大。在国际舞台上“露脸”不多的加拿大,终于可借奥巴马“巨星效应”,好好亮一下相。其实,加拿大人对奥巴马的心态比较矛盾。美加要达成重要的共识,让这次访问结出丰硕成果,可谓不容易。毫无疑问,今天的加拿大需要美国的程度很大,奥巴马如果一味以美国利益为优先,那么,他会让加拿大很失望…[详细]

 美国春季外交
奥巴马访加拿大 希拉里访亚洲 拜登出席慕尼黑会议 霍尔布鲁克访阿富汗 米切尔访中东

奥巴马恢复传统

  2001年,小布什首任胜选后,打破了美国一项长期的传统:他首访选择南方邻国墨西哥。奥巴马重新选择加拿大,是对传统的一项回归。

  美加两国唇齿相依,文化经济政治军事几位一体。美国人开涮时,乡巴佬就是加拿大,不用加拿大人当下酒菜饭局就撑不起来。加拿大人提起美国,就是“世界上有帮混蛋叫美利坚”。在一定程度上,这种谁瞧谁也不顺眼,平衡了过于密切的关系。

用 户: 
匿 名: 隐藏IP:

谁来拯救底特律?

  希拉里“巧实力”之旅经过日印韩三国,随后访华上演“压轴大戏”,双方将就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美国的外交春天

  从国家安全理念到武力使用,再从传统的盟友到竞争对手,奥巴马放弃了布什的外交策略,美国新政府外交政策“和”字唱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