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环保访谈:我们生活垃圾主要面临三大问题

环保访谈:归根结底,垃圾问题是社会问题

嘉宾语录

环保论坛:生活垃圾生活垃圾中存在大量危险废物在生活垃圾中的危险废物的管理,一个是减量化,就是源头控制,用新的材料来替代使废物含有的有害成份不断降低……

嘉宾介绍

聂永丰、王琪、徐海云
聂永丰: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研究所
徐海云: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无总工

相关专题

环保讲坛环保讲坛:环境问题逐渐社会化这不是一个部门可以解决的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情,这就是环境问题逐渐社会化……

访谈实录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聂永丰我们生活垃圾主要面临着三个问题聂永丰(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一,城市在扩大,人口越来越多,每个人都会产生垃圾。因此收集到的生活垃圾仍在不断增加。第二,产生的垃圾超出垃圾处理的能力。第三,我们所处理的垃圾,由于人们生活习惯以及日常垃圾处理方式,里面容易腐烂的有机物质非常多,水分含量很大,比较容易发臭。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无总工徐海云我国每年产生城市垃圾1.52亿吨徐海云(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无总工):在城市环卫部门讲的生活垃圾,2007年统计是1.52亿吨左右,这个量是一个估算的数字,是根据建设部2007年的统计处理62%,还有40%实际上堆放处理或者简易的填埋的处理,在这60%的处理里边,实际上大约是80%左右还是填埋处理,很少的部分采用堆肥处理。这也是带来一些环境问题,不容忽视的。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研究所王琪垃圾收集运输窘境 废品由城市向乡村循环王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研究所):我们中国的垃圾不同于国外垃圾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我们实际上已经分类过,垃圾在进入垃圾场之前已经被庞大的拾荒大军做了细致的分类。在国外的垃圾里面可以见到很多电器,在中国的垃圾里面是见不到的,很多到了农村里,转移了,这是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特征,往往被政府制定政策的时候忽略了。
          查看全部留言

往期讲堂

安全要求越高质量越有保证我希望通过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提升食品行业的整体的质量,提升整体行业的竞争力。
食品安全将推风险评估作为食品风险的预测和预防,把风险评估做到实,才能够真正消除潜在的危险。

编后语

搜狐“网上大讲堂” 讲述生活中我们共同的故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搜狐网上大讲堂为各位网友推出了“走进我们的奥运”、“神七飞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南极探秘”和“3-15消费者维权”系列访谈,访谈嘉宾达近百余位,讲堂推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搜狐“网上大讲堂”今后将尝试更多的与网友进行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也可以告诉我们。
联系方式: wsdjt@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