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国丨朱军:我的国,用包容点赞我的奋斗

文 | 全国政协委员 朱军

你好,三月。

三月,是个特殊的季节。一切忙碌似乎刚刚停却,一切忙碌又似乎即将开始。每年经历三月,走过三月,却是一个漫长的心路历程。若干的思绪,不断地积淀与生长。它们,是家与微观,是国与宏观,更是宏观与微观的融合、交替与更新。

如果用一个精确的辞语描摹,三月是酝酿新创意的季节。如同一株在我笔下绽放的荷花,它能幻化为现实的热烈版本,曾经历了几多思绪风雨的滋养与栽培。

你好,青春。

青年时代,作为一枚大西北的男儿,当我两手空空来到首都北京打拼,是我的国,用她的包容点赞我的奋斗,让我有幸效力主流媒体,成为国家舞台的主持人。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开始了拔节勃发的旅程。

你好,春天。

当春晚成为中国文艺的新经典,我已从青年行至中年。大舞台的风云变迁,成为我笔下的云卷云舒,跟从这个疾速发展的大时代,在跨越全球大中华区的舞台上,我无比荣幸地成为每年敲响春天钟声的那个幸运儿。

你好,梦想。

中国第一街长安街,我的梦想实现之地。这不是高调,而是我的真实。从大阅兵到奥运直播,或亲历,或亲睹,许多重要时刻的重大仪式现场,当了多次“坐在第一排的观众”。

你好,我的国。

所谓碧荷生幽泉,是你塑造了我青春的的灵魂,历练我成熟的担当,我希望自己成为一株荷花一样的微草,以“能花复能实”的能量助力你的复兴。

每年的春天,也是我的创作旺季,《映日荷花》是我正在创作中的一幅作品。蘸取三月的青春红晕,携春天的温暖梦想,将真诚的心愿,赤诚的情怀融入此主题,倾力祝福我的国在春天开启新步伐,拥有别样红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柯锦雄)

朱军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

李亚民北京国家税务局党委书记
梁建章 黄文政人口学者
李晓林全国政协委员 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
蒋洪全国政协委员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
李永忠原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
史明德中国驻德大使
李辉中国驻俄大使
李树亭北京市天钰衡律师事务所律师、聂树斌案律师
李春元河北廊坊环保局副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