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亨利到了成都,出行是不愁了,他接下来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找个落脚之处,放置沉重的行李,好好休息一下,养足精神,第二天去游览成都的美景。那“住”这一部分的对话应该如何展开呢?本主题的主持人邹敏从亨利踏进酒店开始,设计了一系列的对话。
你对这部分的内容有何意见?本报热线86613333-1、电子邮箱cdyy100@yahoo.com.cn今日将继续为你敞开,期待你提出的宝贵意见。
主持人的话:
酒店,无论星级高低,都是外国游客体会和欣赏成都魅力的一扇窗户。成都人民的好客、热情和礼貌,只有通过简洁、有效的语言表达,才能得以体现。本场景的设计,是从外国游客在酒店经常询问的问题中提炼,并筛选出最常见、易掌握的句型。希望能对成都酒店从业人员和成都市民有所帮助。欢迎大家提建议和交流。
Part two:
Accommodation(住宿篇)
Welcome to Chengdu-the Land of Dreams!(欢迎来成都,梦想之都!)
1.Do you speak English?(您讲英语吗?)
Yes, how can I help you?(是的。需要帮忙吗?)
2.My name is Henry Stark. I have a reservation for asingleroom.(我叫亨利·斯塔克,我想登记入住。 )
Yes, of course,Mr Stark.(好的,斯塔克先生。)
3.Is there a safe in the room?(房间有保险箱吗? )
I am afraid not. But you can deposit your valuables atthereception desk.(没有。但您可以把贵重物品存放在接待处。)
4.What time is breakfast?(早餐是什么时间?)
From 6:00 to 9:30.(早上6点到9点半。)
5.I would like room service.(我想要客房服务。)
How can I help you?(需要什么服务呢?)
6.Id like a wake-up call at 9:00am.(我需要9点叫早。)
Yes, 9:00 oclock in the morning .( 好的,是在早上9点。)
7.Where can I make an international call?(我在哪里可以拨打国际长途?)
You can use the phone in your room.(您可以使用房间电话。)
8.I lost my key. Can you help me?(我的钥匙丢了,你能帮我吗?)
Yes,center away.(马上。)
9.I dont have hot water.(这里没有热水。)
I am sorry. Ill send someone up center away.(对不起,我马上派人来检查。)
10.Whats the phone number of the hotel?(可以告诉我酒店的电话吗?)
This business card has all the imformation.(所有的信息都在这张名片上。)
11.Where is the gift shop?(请问礼品店在哪里?)
Its on the second floor.(在第二层。)
12. Excuse me, what is the exchange rate?(请问汇率是多少?)
The exchange rate is $100 to 800 RMB.(汇率是100美元兑换800元人民币。)
13.Do you have a city map?(有城市地图吗?)
Yes. You can buy one in the gift shop. (有。在礼品店可以买到。)
14.Can I store my luggage here?(可以把我的行李寄存在这里吗?)
Yes, of course.(没问题。)
15.What is this charge for? I didnt use themini-bar.(这笔费用是什么?我没有使用过房间的迷你吧。)
Let me double-check.(让我核对一下。)
16.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cash or creditcard?(您想以什么方式支付,现金还是信用卡?)
Credit card,please.(用信用卡,谢谢。)
17.How much is the taxi fare to the airport?(从这里坐出租车到机场要多少钱?)
About 100 RMB.(大约100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 张睿 王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