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边产子 百人围成“产房” 医生人行道动手术救产妇(图)

  昨日,周小花看到自己在危险中生下的可爱女儿,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本报记者 王远凌 摄

  一孕妇在菜园坝燕山酒店旁突然生下小孩,其体内的胎盘和子宫粘连,随时可能大出血威胁到生命安全。危急时刻,医生和急诊护士被迫在人行道上实施抢救手术……

  孕妇倒地即将产子

  昨日下午1时20分,22岁孕妇周小花和母亲从四川大竹来到重庆菜园坝转车,准备赶回永川的婆婆家。两人刚走到菜园坝燕山酒店旁的人行道上,突然,周小花脸上汗珠直冒:“妈,我肚子里的幺儿动得厉害!”随即一下倒在地上。


  “女儿恐怕是要生了。”侯龙菊立即放下包裹,她看到女儿下身已流出了很大一摊血。

  自发搭“围墙”挡寒风

  “羊水破了,娃儿恐怕就要生了!”一些路人纷纷围拢过来,有人急忙拨打了120。

  “帮忙围拢来,不要让风吹进来。”上百名市民自发肩挨着肩,围成了一个临时“围墙”,一些市民担心风吹进来,用报纸挡住脚缝。

  眼看周小花双腿之间的血越来越多,母亲赶紧从包裹中取出一件布衣服,“不要紧张,吸一口气用一下力。”几分钟后,一个女婴诞生。

  人行道当做手术台

  就在这时,周小花的脸色越来越苍白,气息越来越急促。重庆第三人民医院急诊医护人员赶到,发现新生儿的脐带还和母体相连,孩子出生后,胎盘还没有出来。

  “周小花胎盘和子宫发生了粘连,如果不及时取出胎盘,子宫内的血管就会被胀爆引发大出血。”曾经当过助产士的急诊护士刘晰急忙将孩子的脐带剪断,一位妇女忙脱下外套将孩子包住。

  由于没时间将周小花送往医院,刘晰和医生决定把人行道当做手术台。消毒后,刘晰用手将与子宫发生粘连的胎盘进行剥离,医生则压住周小花的子宫。15分钟后,胎盘被成功剥离出。虚弱的周小花立即被送往医院。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周小花此次急产,可能和长时间乘车有关。本报记者 邹宇

  给娃娃取个有意义的名字

  “娃娃她爸,我们生了个女儿!”通过记者的手机,周小花和远在广东的丈夫张元强通上了电话。

  由于一切来得太突然,得知自己当上了爸爸的张元强,在电话中大声反复地问:“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张元强告诉记者,孩子的预产期是明年的2月7日,没想到这么快,还不到9个月就出生了。了解了整个生产过程后,张元强连声让记者帮忙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

  “我已经让永川家中的父亲给娃娃取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了,让孩子长大后记得,她的出生有很多好心人帮助!”张元强说。由于工作的原因,张只能在春节才能回家看到自己的女儿。

  儿患尿毒症母执意捐肾

  本报讯(记者 陈静 石涛)正在念大学的儿子身患尿毒症急需换肾,49岁的杨宝珍毫不犹豫捐出自己一个肾,挽救了儿子年轻的生命。

  杨宝珍家住贵州省同仁市白水乡。前不久,其22岁的二儿子付俊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必须及时进行肾移植,不然最多只能活1~2年。

  虽然杨宝珍另外两个儿子都争着要捐肾,但她执意要捐自己的肾给儿子。12月28日,在重一附医院,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医生成功地将杨宝珍的左肾移植到付俊体内。手术成功后,杨宝珍顾不得自己的伤痛,一直在问儿子情况好不好。

  据了解,付俊两周以后就可以出院,母亲切取左肾后未发生任何并发症,已可以下床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花 | 杨宝珍 | 张元强 | 娃娃 | 刘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