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科学发展看广东 > 科学发展看广东

“南方明珠”盐田港

  "南方明珠"盐田港

  浙江在线12月21日深圳消息 (记者 沈曦霞)盐田港位于深圳市东部,毗邻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香港,背靠中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珠江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盐田港海面宽阔,水深浪小,淤泥少,能停靠全球最大型集装箱船舶,现已成为中国华南地区集装箱主枢纽港。

  盐田港作为国家重点工程,是深圳市"以港兴市、以港强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盐田港规划建设东、中、西三个港区,全部建成后将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30多个,现已建成9个5-10万吨级的集装箱专用泊位。

   据悉,该港2004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48万TEU,跻身世界级集装箱大港行列,为深圳港位列中国第二、世界第四做出了重要贡献。

  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盐田国际)是和记黄埔港口和深圳盐田港集团共同合资成立的,于1994年中正式营运。主要负责经营管理盐田港区一、二和三期工程,共有11个集装箱船泊位。据悉,盐田国际正全力建设扩建工程,该工程包括六个集装箱泊位,计划2010年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盐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