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全国推广(图)

  优越的居住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参观五缘公寓模型的市民流连忘返。(陈运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运军 吴晓菁通讯员王夏儿)我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再次迈出坚实的步伐。昨日上午,又一个新的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五缘公寓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与此同时,岛内第一个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高林居住区1号地块1#楼、2#楼提前封顶。副市长潘世建出席了开工仪式和封顶仪式。

  社会保障性住房是在总结我市多年以来各类政策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提出的新概念,是我市建立健全多层次住房保障供应体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坚决贯彻“国六条”精神,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而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
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的全面实施,标志着厦门在建立和完善分层次、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上建立起了长效机制,同时也为全国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建设保障性住房提供新的思路及模式。前段时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部分城市住房与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我市的这一做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建设部认为,厦门市住房保障工作起步早、推进快,基本形成了覆盖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供应政策体系,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工作机制,其在解决和改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方面的有益探索,很有特点,颇有成效。对于完善中国特色住房保障体系,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实践意义,值得全国借鉴和推广。

  作为五缘湾片区的带动项目之一,五缘公寓紧临五缘湾营运中心,东靠环湾路,区位条件和居住环境十分优越。该项目用地面积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18万平方米,地下室2.36万平方米,建筑密度13.83%,容积率2.459,绿地率40%。项目还配有地上和地下停车位,并将配套建设会所、幼儿园等。

  五缘公寓共包括8栋高层(25层—28层),建筑面积12.77万平方米,总户数约1500套。项目一期用地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共有5栋26层—28层高层建筑,预计2008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社会保障性租赁房616套,为厦门改善引进人才居住条件、创造人才引进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岛内最大、也是第一个开建的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高林居住区1#、2#楼昨日上午实现主体结构提前封顶。怀着住上新房的梦想,我市1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代表为大楼浇注最后一铲混凝土。

  来自康乐社区的78岁老人周清阵在儿媳汤富珠的陪伴下,参加了封顶仪式,并亲手为大楼浇注了混凝土。周清阵说,得知自己能有机会参加封顶仪式,前一天晚上兴奋得睡不着觉。他们一家8口人就居住在一套面积只有75.8平方米的房子里,这次以儿子儿媳一家的名义申请了一套社会保障性租赁房。“感谢政府提供这样的机会,希望能如愿抽到房子。”汤富珠期待地说。

  据悉,高林居住区规划用地面积31.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2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54.26万平方米,共8369套。该项目已有8栋楼开工建设,面积9.5万平方米,户数1328套,计划明年11月底入住。

  据介绍,我市明年上半年还将开工建设湖边花园、虎仔山庄、古楼租赁房、集美东岸滨水小区、华铃小区、海新阳光公寓、沧林小区、同安城北小区、翔安东方新城二期等多个社会保障性住房项目,加上续建的6个项目,共可提供4万套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有关部门表示,这些项目都将力争在两年内建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运军 | 周清阵 | 汤富珠 | 住房 | 保障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