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牛山综合开发延伸产业链 90多农户养猪收益500万元

  海口晚报网1月1日讯

  (记者光明)2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21家中央、香港、外省驻琼媒体及省市新闻单位采访海口新农村建设。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的“公司+农户”生产模式,给采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公司已发展农户90多户,累计养猪10多万头,每头猪农户可直接收益50多元。

  综合开发延伸产业链

  据罗牛山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从2004年6月开始实施“公司+农户”养猪工程,目的是参与调整海口农村产业结构,带动农民致富。公司提供猪苗、饲料、技术、资金及产品回购,农户提供场地并负责饲养,农户不愁市场和资金,付出劳动力,得到固定的回报。这种生产模式可以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和充分利用农村农民土地、农村劳动力资源优势,公司与农户优势互补、生态养殖、资源再生、综合开发延伸产业链。公司最初提出这种生产模式时,主要障碍是公司与农户之间的诚信关系和农民生产技术的提高培训。后经反复研究,提出了发展生产条件好、较具经济实力和信用好的农户作为推行典型。

  示范户两年赚了11万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该公司示范户陈会华位于红明农场19队的养猪基地。据陈会华介绍,他于2004年12月从罗牛山公司进了259头猪,从当年年底到今年9月底,卖猪赚了近11万元。除卖猪赚了钱之外,他还用猪粪水浇荔枝和花卉,果树花卉长势良好,成熟早、品质好,干粪打包卖给附近的种植户。去年他的收入因此增收了11万元。

  种养结合、综合利用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今年他对发展种养业信心更足了,荔枝和花卉种殖面积达到了220亩。在他的带动下,附近5户村民也开始规模种植荔枝和香蕉,他们大多利用陈会华的猪粪有机肥,也想与罗牛山公司形成“公司+农户”生产模式。而罗牛山公司为了进一步发挥农户养猪综合利用效果,正在计划推选农户沼气建设,以求取得更加良好的生态效益。(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会华 | 农户 | 罗牛山 | 养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