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小球推动城北大发展(图)

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磊。(资料照片)

  2003年,他站在青竹湖畔挥杆一击,掀开了湖南高尔夫球产业的红盖头;3年后,他旗下的湖南首家18洞标准高尔夫球场,开创年下场流量2.5万人次的全省最高记录。一粒小球,打出招商引资的绿色品牌,“挥就”了长沙城北大旅游、大发展的格局。岁末年初,记者走近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有限公司、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谢磊,听取了他的“一粒小球推动城北发展”的高论。


  记者:作为湖南高尔夫运动的推动者,请你谈谈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的背景以及发展规划?

  谢磊: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是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的主导项目。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是1997年“湘交会”的签约项目,其一期项目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总投资2亿元,是以原生态景观为标志的山地挑战环湖球场,占地1440亩,有近300亩的青竹湖水面,依山傍水,气象万千,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目前,依托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的旅游资源,二期项目青竹湖国际商务社区规划面积约3000亩,由绿城·青竹园别墅区和白石文化公园等组成。值得一提的是,白石文化公园规划为国家级艺术展示交流及浓郁艺术色彩的人文文化艺术园,与运动及商务会所形成互动。而规划中的三期项目青竹湖望城项目共占地2490亩,以生态庄园配合庄园会所的形式进行开发。

  记者: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被誉为湖南招商引资的绿色平台。这一平台对促进省会经济发展有何意义?

  谢磊: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响应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沙近郊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号召,对实现旅游业与生态农业的有机结合,形成长沙城北大旅游、大开发、出精品的格局有重要意义。

  湖南外商国际活动中心的开发,带动了一个新城镇的崛起。青竹湖镇因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而得名,是刚刚经国家批准的新城镇,是开福区城市北扩的重点。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东以青竹湖高尔夫球场为龙头,西以霞凝港和物流配送中心为依托,北抵开福区和望城县界址,南至城北绕城高速公路。

  随着外商国际活动中心的开发,青竹湖镇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青竹湖畔小区、青竹湖外国语学校、市委接待培训中心等众多建设项目也纷纷入驻。开福区在2005年“港洽会”上签约的青竹湖生态宾馆项目,更为青竹湖镇增添亮点。从这个意义上讲,青竹湖的“小球”推动了城北的大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磊 | 白石 | 青竹 | 国际 | 湖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