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2006夜宴之漫说经年:MEMORY讲述特别记忆(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如果说国际人物让夜宴鲜活,世界风云让夜宴深刻的话,一组特别的故事将使这场夜宴更让人难忘。这些故事围绕着Money(金钱)、Earth(地球)、Mission(使命)、Opportunity(机会)、Respect(尊敬)、Youth(青春)一一展开,凝成了2006年终夜宴上的温情记忆。将这些词语的首字母连起来,正好是MEMORY(记忆)。

  M: Money(金钱)

  漫说: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不管它能不能让鬼推磨,不同的人用行动诠释了对钱的不同理解,也让关于财富的讨论永远激烈。

  故事一:巴菲特捐大半身家做慈善
世界最富的两个人盖茨和巴菲特,他们不约而同投身了慈善事业。

  有什么理由能让世界第二富豪将百亿身家拱手“让”给世界首富?答案就是慈善!今年6月,“股神”巴菲特宣布捐出全部资产的85%用于慈善事业,这意味着他将捐出大约370亿美元巨款。这是美国史上最大一笔个人慈善捐款,其中大部分捐给了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因为巴菲特认为,如果他想让自己的财富回归社会,托付给热心慈善的盖茨夫妇就是最佳选择。也正是凭着这一豪举,巴菲特荣登美国《商业周刊》2006年50大慈善家排行榜第一位。

  故事二:“穷人银行家”获诺贝尔和平奖
  2006年10月13日,尤努斯在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在家乡孟加拉的达卡与亲朋和支持者们一起欢庆。

  无担保贷款给穷人、创建乡村银行……30年前,在孟加拉,一位从美国学成归国的经济学博士看到赤贫村民受高利贷商人盘剥后被深深触动,从此开始了针对穷人的小额信贷事业。如今,千百万人在他开办的乡村银行帮助下脱贫,这一成功的扶贫方式更被复制到世界各地,令无数人受益。这位博士就是被称为“穷人银行家”的穆罕默德·尤努斯,他以银行家和经济学家身份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
正如评审委员会所说的:“要实现持久的和平,除非人们找到对抗贫困的办法,小额信贷就是这样一种办法。”的确,在这个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的世界上,尤努斯让越来越多的穷人看到了翻身的希望。1

  E:Earth(地球)

  漫说: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关爱地球环境甚至地球身边的星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

  故事一:“硬汉”绕开布什应对全球变暖

  尽管美国一直对《京都议定书》说“不”,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却在防止全球变暖问题上当了一回先锋。今年夏天,他宣布在加州内实施计划来应对气候变化,并确定具体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而且,他绕过布什政府,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签署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协议。在全美各州中,这还是第一份!从好莱坞明星成功转型为州长的施瓦辛格再展“硬汉”风采,为地球做了一件好事。

  故事二:地球“痛失”家族兄弟

  70多年来,对地球来说,冥王星一直是太阳系行星家族中一位小兄弟。可是,经过天文学界多年的争论以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上激烈的争吵,冥王星在今年8月最终“惨遭降级”,被驱逐出行星家族。从此之后,这个游走在太阳系边缘的天体将只能被称为“矮行星”。蓝色的夜空中,传来冥王星无奈的吟唱: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地位不再是那个地位……

  M : Mission(使命)

  漫说:探索太空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而在现阶段,人类将实现这一梦想的使命赋予了各式各样的航天器、探测器,看它们给我们带来一个个惊喜!

  故事一:“星尘”号带来彗星的第一手样本
“星尘”号捕捉彗星尘埃样本的模拟图。(法新社图片)

  作为美国第一个专门探测彗星的“使者”,航空航天局的“星尘”号飞船不负众望。7年前,它被发射升空,此后在太空中飞行了将近48亿公里;今年1月,它历经艰难险阻成功返回地球,带回了极其珍贵的礼物——关于彗星的第一手样本,在人类探测彗星的历史上写下了闪亮一笔。科学家相信,彗星样本有助于揭开太阳系起源之谜,还能为研究生命起源找到有用线索。

  故事二:“亚特兰蒂斯”号圆满结束太空之行

  “哥伦比亚”号的太空悲歌让美国航天飞机一度患上“恐飞症”,只能在家“趴窝”。不过,毕竟肩负着修建国际空间站等重要使命,在“发现”号2005年战战兢兢尝试重返太空之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也于2006年成功地一展风采。尽管发射一波三折,升空后机身掉下不明物体,但“亚特兰蒂斯”号最终还是成功完成太空之行,而且为修建空间站立下汗马功劳。

  O:Opportunity(机会)

  漫说:都说机会长着翅膀,飞来飞去很难抓住。不过,还是应了那句老话,要在恰当的时候抓住机会,一定要早准备早计划。

  故事一:机缘巧合成就世界首位太空女游客

  多年之前,一名年轻女孩在阳台上仰望星辰,心中燃起奔向太空的梦想。今年9月,富于探险精神的伊朗裔美国籍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美梦成真,成为全球首名女性太空游客。其实,安萨里这次太空旅游机会要说还是“捡”来的。原本飞船上的位置属于日本人榎本大辅,安萨里只是作为后备人选同期接受培训。谁知榎本因身体原因被淘汰,安萨里于是取而代之。当然,在得到机会前,安萨里早就做了各种准备:接受了各种常人难以想像的太空飞行训练,还为此支付了2000万美元。

  故事二:抓住机会打出太空高尔夫广告

  要论起抓机会的高手,恐怕加拿大高尔夫公司“元素21”当之无愧。为了宣传和推广将于明年推出的高尔夫球杆,该公司给俄罗斯宇航局支付一笔高额报酬,联合上演了独特的“太空高尔夫”。今年11月,俄罗斯宇航员哈伊尔·秋林用一杆镀金的6号球杆,将一枚3克的钪合金高尔夫球顺利地打入地球轨道。伴随着这枚引发世界关注的太空高尔夫球,“元素21”的广告真是做到家了。

  R : Respect(尊敬)

  漫说:谁都渴望赢得别人的尊敬。但是,要获得一个人的尊敬或许不难,但要得到一个国家乃至更多人的尊敬就很不容易了。

  故事一:全美深情送别“民权第一夫人”

  或许你并不熟悉科雷塔·斯科特·金,但你一定不会忘记她的丈夫马丁·路德·金。在风起云涌的民权运动时代,科雷塔是丈夫最坚定的支持者,1963年她陪同马丁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1965年马丁遭到暗杀后,她一直勇敢继续着丈夫的民权运动事业,成为美国“民权第一夫人”。今年1月底,78岁的科雷塔在睡梦中安详离世,布什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超过16万民众自发送别她。她的墓上刻着这样的铭文:“如今要坚守信念、希望、仁爱,但其中最大的是仁爱。”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说,有了科雷塔,世界多了一份温暖。

  故事二:英国为女王庆80大寿

  自登上英国国王宝座以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已54年,坚毅、镇静、优雅的她也成为英国人心目中国家稳定、统一和延续的象征。今年,女王迎来了80大寿,由于深受敬重,她收到了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大约2万张生日贺卡,1.7万封祝寿电子邮件。尽管英国人对是否保留王室制度一直有不同看法,但女王却以她的作为赢得了民众的尊重和爱戴。英国媒体说,女王代表了王室最优秀的品质,也是近代最出色的政治家。

  Y : Youth(青春)

  漫说:一位伟人曾经谈到,世界最终是属于年轻人的。而年轻人也用他们的青春、激情和才智给世界带来一抹抹亮色,带来更多希望。

  故事一:美国大学生成纽约最年轻媒介大亨

  相比起响当当的传媒大亨默多克,普通的美国大学生贾里德·库什纳只能算“小字辈”。但今年夏天,这位25岁的年轻人斥资近1000万美元,买下了拥有精英读者群的《纽约观察家》周报,成为纽约最年轻的媒介大亨。而且,资金来自他转手房地产攒下的第一桶金。目前,贾里德还在大学攻读法学和MBA学位,摆在他面前的问题并不轻松——他买下的这份报纸每年亏损资金高达200万美元。但面对困难,贾里德仍充满信心:“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帮助大家把这份报纸发展成最好、最正直的一份报纸。”

  故事二:斯里兰卡总统儿子主动参军振军威

  在依然有着战火的斯里兰卡,去年12月以来至少有3000人在冲突中死亡,战争的残酷让很多年轻人恐惧当兵,政府招募青年人参军与猛虎组织战斗时,自愿报名者非常少。当此关键时刻,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的儿子优西萨挺身而出。这位科伦坡名牌大学的优秀大学生在毕业时做出了让所有人都意外的决定:参军,而且要进入最危险的海军突击队。过去,斯里兰卡的总统或总理从来没有子女从军。优西萨的举动无疑能激发普通青年的参军热情,也让很多人感动。(张春燕)

  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盖茨 | 尤努斯 | 布什 | 故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