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本报讯(记者杨学聪)“新年快乐!大过年的,打扰了。”昨天上午10时整,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村民茹锡山把普查员迎进了自家大门。昨天是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的第一天,副市长牛有成来到顺义区与普查员一同入户。记者了解到,与10年前的全国第一次农业普查相比,居住在本市农村的人口已经增长了近300万人。

  “农村居民的增多主要是随着人口流动性的增大,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和外来人口在农村‘落户’。”记者从市农普办了解到,按照清查阶段的数据,全市范围内居住在农村的外来人口共有67.1万户,187万人。

  市农普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农业普查不仅与农村居民有关,同样涉及城里人的切身利益。随着到京郊采摘、旅游休闲的城里人的增多,农业的生态功能已经得到充分的认识,可以说,农业普查对城里人同样重要。

  “有了农业普查数据,我们才有决策依据。”牛有成说,近几年,北京对农村的投入有了很大的提高,新农村建设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次农业普查的目的是为未来十年的惠农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政府是不是能够制定切实反映农民需要的惠农政策?是否能将这些好政策稳定下来,使全体农民都受益?取决于此次农业普查数据的准确性。他同时指出,依法填报真实数据,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并重申对普查的所得数据,普查员会负责保密。RJ026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有成 | 农业 | 普查 | 数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