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西安创卫通过“国考”第一关

  本报讯(记者苏嵘)不打招呼,来自北京的检查组悄然抵达西安,全方位对西安市创卫工作展开了暗访调研。不久后,一份“成绩单”摆在西安市政府案头:“西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整体良好,成效比较突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部分指标基本符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总体要求”。

这标志着西安创卫已经通过了“国考”的第一关。

  去年9月,省爱卫办正式向全国爱卫会递交了关于推荐西安市为国家卫生城市的申请报告。随后不久,全国爱卫办暗访调研组悄然抵达了西安,并采用随机访问,实地拍摄电视录像的方法,对市容环境、创卫工作宣传与健康教育、“五小”行业以及各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选择城市东、南、西、北、中几个地区为检查对象,重点对旧城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机场、车站、河道、夜市及城市建设与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

  全国爱卫办暗访调研组认为,西安市重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创卫氛围比较浓厚,群众对城市的卫生状况基本满意,创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对西安在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市区主干道绿化、公共厕所、公共场所卫生、除“四害”工作等八个方面成绩予以肯定,最终评定整体良好。同时指出,“西安市作为特大型省会城市,地处西北干旱多风少雨地区,创建工作能取得这样大的成效是很不容易的。”面对西安创卫的勇气与成绩,国家在给予了肯定的基础上,也通过暗访录像,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六条具体建议:进一步改善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状况;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卫生设施和卫生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继续加大城市卫生基础设施投入,提高建设水平;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加大对背街小巷整治和管理;加强城市卫生长效管理,始终保持城市整洁。希望西安市能够举一反三,认真全面抓好整改。

  据了解,在通过国家暗访调研后,西安还将陆续面对国家技术考核、行政考核等一系列考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创卫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