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亮晶晶一个张家界(图)

新年刚到,张家界天子山出现冰挂景观。邓道理 摄

  本报讯 (通讯员邓道理张洪涛)昨日,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飘下2007年的第一场大雪,令近万名当地居民和海内外游客惊喜万分。而天子山景区更是出现冰挂景观,整个景区如同披上了一件晶莹的玉衣,光彩照人,分外诱人。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上午8时许,张家界开始下雪。起初还是雪粒,到上午11时开始飞起鹅毛大雪。海拔高的天子山、袁家界景区很快就变成洁白世界,海拔低的黄龙洞、宝峰湖也于下午4时开始慢慢积雪。
进入天子山景区,大有“忽如一夜‘寒风’来,千树万树‘冰花’开”之感。形态各异的冰裹嵌在草木之上,结成各式各样美丽的冰凌花,有的则结成钟乳石一般,漫山遍野一片银装素裹。有几株被包裹起来的“雪里红”,在游道两侧显得格外精神;几束小黄花也晶莹剔透,如同工艺品。造型奇特的武陵松,此时成为银花盛开的玉树。满枝满树的冰挂,在山风拂荡下,亮晶晶的一片分外耀眼。

  冰挂是因过冷雨滴降落在地面或近地面物体上形成的,常见于我国北方的冬季。在张家界能够欣赏到冰挂,实在难得。据悉,主要是因为天子山景区海拔在1200米以上,冬季气温较低,加之近日连续降雨,为形成雾凇、冰挂创造了必要条件。另据气象部门预报,在今、明两日还会有更大的降雪,届时的张家界雪景将更加漂亮迷人。

  为确保游客在张家界安全游览、尽情赏雪,张家界各主要景区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游道上的积雪进行了清扫,张家界交通主管部门也加大了索道、电梯、环保车等运输工具的安全检测和重要路段的值班力度。截至昨晚发稿时止,景区除标志门至蔡家峪段道路因索溪隧道改扩建而封闭外,其他地段的环保车、索道、电梯均运行正常,各景区旅游接待工作有条不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家界 | 景区 | 天子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