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送温暖走进特困家庭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记者 曾亚莉2007年1月2日,新年送温暖活动第二站面对的都是两个有残疾人的家庭。家有残疾人,他们却在风风雨雨中牵手走过。雨一直在下,清晨街上没有多少行人,这多少显得有些冷清。但在这座城市里,却上演着温馨一幕。

当我们送出新年温暖的同时,也被这两个普通的家庭感动着。

  温暖对象3:周春芳

  家庭住址:致和新村6栋208室

  周春芳的家庭是很特殊的,一家五口三人瘫痪在床。她每天是这样度过的:早上5点天没亮的时候起床,送儿子上学;之后,赶在8点之前烧好8瓶水,给躺在床上的三个人洗脸、刷牙、忙早饭。这三个人,是她的公公、婆婆、丈夫。先是付春林1995年突发高烧瘫痪,之后是公公付长有在2002年突发脑梗塞,婆婆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就瘫痪了。1995年,周春芳、付春林结婚6个年头,因为家里有病人要照顾,周春芳辞去做了17年的教师工作,全心照顾一家老小。之后的10年,她再也没有逛过新街口,更别说回江西老家,日常生活就是家和菜场两点一线,穿的衣服都是别人送的。看见《金陵晚报》携手金龙鱼送来的2瓶阳光葵花籽油,陪同记者前往的致和新村刘翠华主任说,对于连猪肉都难得吃的周春芳家人来说,这可是奢侈品了。周春芳家的两间房间布置得非常简单,甚至都没有钱装电话,也看不见像样的家具。贫困并没有把周春芳、付春林击垮。周春芳全家虽然靠低保生活,但从精神上来说,他们一家并不贫穷,这么多年来,一家人学会了互相理解和包容。虽然简陋,周春芳始终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不久前,儿子明明可以考上高中,担心学费太高让家里负担增加,他主动去了职业技校,希望早点毕业减轻母亲的负担。说起此事,周春芳的脸上多了一些笑容。

  温暖对象4:黄秀兰

  家庭住址:邀贵井15号401室

  接过《金陵晚报》和金龙鱼送出的金龙鱼油,74岁的黄秀兰老人开始抹眼泪,不停地说:“谢谢金陵晚报,谢谢社区,谢谢共产党……”对黄秀兰来说,命运是无情的——女儿王和奋生下来仅6个月就得了脑瘫,从此不知世事;1966年,黄秀兰刚刚33岁,原配丈夫就因病去世,留下她一个人拉扯尚未成年的5个孩子。好在这时,单位给她介绍了一个热心善良的男人郁阿宝。记者来到黄秀兰家中时,今年50岁的王和奋躺在床上,不停地咧嘴笑,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声音。黄秀兰老人爱怜地摸了摸女儿的脸庞,“她没见过这么多好人,高兴咧”。如今,黄秀兰自己要经常吃药打针,丈夫郁阿宝已经80多岁,女儿王和奋瘫痪了50年,三个人就靠黄秀兰老人每月7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告别时,黄秀兰和郁阿宝追着将记者和爱心使者送到楼梯口,大声地说:“谢谢《金陵晚报》,祝你们新年好。替我们谢谢好心人,好心肯定会有好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秀兰 | 周春芳 | 王和奋 | 郁阿宝 | 付春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