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晚可能飘雪,后天最低-3℃

  1月6日就进入“小寒”节气了,也进入一年里最冷的节气。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晚上,南京有可能出现飘雪天气。

  全年最冷的时段出现在“小寒”,“大寒”节气反而次之。气象专家用一组数据证明了这个结论,“小寒”节气里,南京的平均气温为2℃,平均最低气温为-1.5℃至-2℃,而“大寒”的平均气温却升至2.3℃,平均最低气温也升到了-1℃至-1.7℃。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上午天气好了一阵,但下午又迅速阴沉了起来,能见度尚在5公里以上,但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水汽仍然让这个城市觉得有点闷。根据预报显示,今天晚上南京可能会出现小雨夹雪的天气。从明天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天气渐渐趋好转晴,但是气温却逐步下降,到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仅有-3℃。

  本以为雨雪过后,空气就会洁净很多,可是连日来的雨雪并没有对空气起到多大的净化作用,反而是帮了倒忙。

  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陈建江介绍,城区主干道的清洁状况恶劣导致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指数上升。他说,小雨过后,路面上没有完全潮湿,灰尘和泥土并存,车辆行驶经过反复碾压,造成路面上的扬尘非常大,形成了一个“扬尘带”。陈建江说,可吸入颗粒物污染中40%来自于扬尘污染,而道路带来的扬尘又占到其中的一半以上。要想改善城区的空气质量,有关部门在加强城区工地和运输车辆的管理同时,还应该及时对道路进行清洁,采用冲洗的方式,来减少交通带来的浮尘。

  根据监测预报,今天南京全市平均污染指数为80~100,可吸入颗粒物的污染状况依旧没有改变,玄武湖的情况更糟糕,已经达到了轻度污染。专家介绍,零星的雨点也不能彻底挽救空气质量,雨停过后气候变得干燥,空气中的扬尘反而更加肆虐。快报记者刘峻安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建江 | 污染 | 南京 | 扬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