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五角场“禁区”骑车人上演险情 舍命抄近道

  五角场外层"禁非"取消 不少骑车人误解政策闯进"中心环岛"屡屡上演险情

  半小时内十骑车人舍命抄近道

  周夏莹

  去年12月下旬,实施一年多的五角场地区“禁非”措施悄然取消,外层“隔离圈”逐步向数以万计的非机动车“逛街族”有序“开禁”。

然而,这一措施受到不少人误解,部分“骑车族”甚至冲进机动车行驶的中心环岛。笔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随着万达广场正式开门迎客,整个五角场地区近来人气飙升,人流量、车流量都随之骤增,不少骑车人为了抄近道而直接闯入机动车道的险情屡屡上演。

  为此,杨浦区交警支队已往五角场派驻45名警力,在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帮助市民形成适应新路线的交通习惯。有关人士介绍说,五角场任何两点间因绕行所增的距离最多不超过700米,骑车人抄近道,是以自己生命安全为代价的冒险行为。

  骑车人抄近道原因不同

  笔者昨天在翔殷路看到,即便有交警和协管员在现场疏导,还是有一些人为抄近道而跻身快速穿梭的车流中,时不时出现与飞速行驶的机动车擦身而过的险情。在30分钟内,至少有10位骑车人“舍命”抄近道,从不同的支路闯入中心“禁区”。

  笔者观察发现,驶入中心环岛的自行车大多要遭遇两个方向行驶的4股车流。至于闯“禁区”的原因,部分人是误解了取消“禁非”措施的范围,以为机动车通行的中心环岛也对非机动车全面放开了。另有少部分人则是贪图方便,宁愿冒险少行路。

  自行车频闯禁区引险情

  上午10时许,一骑车人从黄兴路战战兢兢地进入“禁区”,他先向左看了看,发现车辆较少,便加快速度欲穿过翔殷路。此时,从翔殷路驶入环岛的一辆轿车,没料到前方会突然“杀出”一个骑车人,轿车赶紧急刹车,骑车人慌乱中,车头跟着摆动。虽然骑车人最后有惊无险地避开淞沪路上的几股车流进入邯郸路,但他的“勇气”让人捏把汗。而一辆从四平路穿入环岛的自行车,为在沪东金融大厦前停下,不惜“闯关”后在翔殷路上演惊险逆行。一对老年夫妻为“安全”起见,干脆小心翼翼地推着自行车完成自己“惊险”的抄近道。

  绕行距离最多不超700米

  除了抄近道,骑车人的停车习惯也是“勇闯”中心环岛的主要原因。笔者从杨浦区五角场市级副中心开发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按照新措施规定的非机动车行驶路线,五角场的任何两个点间因绕行所增距离最多不超过700米,而以自行车的时速计算,最多花3到5分钟便可安全到达。为了环岛交通的安全和畅通,骑车人可以在到达环岛后,就近将自行车放在停放点,由下沉式广场步行穿越环岛。

  根据设计,非机动车在五角场环岛区域的通行原则为“近岛而不进岛”,五角场下沉式广场出入口两侧自行车推行,返回的非机动车按指定路线行驶。而要穿越环岛中心的过境型非机动车应沿国和路、国定(东)路、政通路骑行。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角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