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市公交车票价有望下调 政策趋向刷卡市民

  成都公交票价有望下调 政策趋向刷卡市民

  (记者 杨富)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今年1月1日北京市公交车票价全面下降后,成都市有关部门对公交车票价变化政策进行了研讨,目前政府部门已基本确定我市公交车票价变化及发展的大体方向。

政府部门初步确定投入资金为市民出行买单,我市城区公交车票价有望降低,但具体降多少还有待进一步研讨。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对公交车进行大提速,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实惠。

  目前,我市城区公交车票价大部分执行的是1元或2元标准,对于刷卡乘车的市民则执行打折优惠价,月卡优惠幅度为50%,次卡为10%。在国家有关部门提出降低公交车票价的相关政策后,我市相关部门也开始着手研究公交车的优惠政策,通过引导市民乘坐公交车的形式来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昨日,据市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对我市公交票价体系进行测算,相关优惠政策有望出台。

  2004年底,我市彻底取消公交月票,开始推出公交IC卡。目前,IC卡的发行量已突破80万张,近两年每年递增12万至13万张。我市每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人流量达到230万人次,其中约80万人次使用IC卡,约占乘坐总量的30%。“公交车票价下调后,其营运将面临不小的资金缺口,这部分将由政府投入买单。”据透露,优惠政策将重点趋向于刷卡乘车市民,届时市民乘公交车出行成本将更加实惠。

  此外,记者了解到,明年我市除增加城区公交车投入量、增开公交线路外,还将对城区公交进行“大提速”。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城区主干道公交优先道的优势作用,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驶入公交优先道影响公交车快速行驶,届时,公交优先道上将安装“电子眼”,违规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将面临处罚。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