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可食竹基地建成 熊猫口粮彭州供应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余文龙)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成都首座大熊猫可食竹基地在白水河自然保护区建成,约20种可口的竹子将供成都大熊猫大饱口福。

  据了解,近年来,岷山山系及成都周边保护区的部分大熊猫可食竹出现了开花的现象。

位于四川岷山山系的片口自然保护区海拔2700米以上区域的箭竹成片开花,开花面积达2000多公顷。据2003、2004、2005年的监测,在白水河保护区海拔2000米左右的黄青冈梁子部分区域,峨眉玉山竹也出现零星开花现象,而在保护区周边低海拔生长的刺黑竹也多数开花。彭州市通济镇、白鹿镇等地曾经是为成都大熊猫基地提供竹子的主要产区,这里产的刺黑竹,竹竿鲜脆、竹叶肥厚多汁、营养丰富,是大熊猫最喜爱的竹子之一,但近年刺黑竹也大面积开花,已很难按时为成都大熊猫提供优质竹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平均一天需要竹子800~1000公斤,为了选到好的竹子,还要跑到绵阳去买。

  为了让成都地区的野生和圈养大熊猫免受断粮的威胁,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在白水河自然保护区建起这座面积达400亩的大熊猫可食竹基地。基地建在彭州市白水河保护区周边的中坝村。近一个月来,当地100余户村民都在给大熊猫种竹子,种的竹子分布于海拔1000米至1250米的山地中,主要有白夹竹、刺黑竹、峨眉玉山竹。这里总共生长着约20种可食竹,对大熊猫来说“老少皆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都 | 基地 | 大熊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