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民进党封杀台湾《中国时报》

  “气候变化加速唐朝灭亡”

  游锡堃扬言不再接受这家老牌报纸采访

  本报讯据《环球时报》报道对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来说,临近新年的日子比较烦。近日在接受法院问讯时,他扬言民进党从即日起“封杀”台湾的《中国时报》(简称中时),引发党内乃至岛内舆论哗然。

  游锡堃:

  中时长期对民进党不友善

  《中国时报》是台湾三大报业集团之一,其前身为1950年10月创刊的《征信新闻》,最高发行量达150万份,是台湾岛内重要的媒体之一。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06年9月25日,《中国时报》刊登报道称,游锡堃曾在民进党内部会议上用侮辱性的语言痛骂倒扁红衫军。游锡堃认为报道失实,随即提出抗议。次日,中时就以编辑部名义作出澄清,并向游锡堃和读者道歉。但游锡堃怒气未消,坚持控告中时“诽谤”。12月28日,他在出席庭讯时公开宣称,从即日起民进党中央党部拒绝接受中时采访;中时日后有关民进党的报道,民进党“不予证实”;未来该报记者只能到民进党党部旁听,所有提问一概不予回应,也不会再发新闻稿给中时。游锡堃还批评说,中时长期对民进党不友善,已从时报变成“九报”,即变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报纸。他扬言,“只要中时总编辑王健壮在位一天,抵制动作就会持续下去”。

  中时:

  民进党无权拒绝媒体采访

  中时立即发表声明指出,游锡堃的言论明显构成诽谤,对此予以严厉谴责。声明说,自游锡堃担任民进党主席以来,“同志若有异声,皆被视为叛徒;媒体不同调,就被扣上统派帽子。这种政治恐怖主义,对民进党形象戕害甚深”。民进党每年领取上亿元由纳税人缴纳的政党补助费,“无权拒绝媒体采访”。

  有岛内评论指出,游锡堃以如此“拙劣而粗暴的手法”针对一家媒体,明显是在为2007年5月民进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作秀。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后,民进党“已经陷入内战”。相对于虽败犹荣、人气极旺的谢长廷,行政资源在握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以及频频出招的吕秀莲,游锡堃虽然身为党主席,却在几人的争斗中处于下风。因此,他主动挑起“对媒体的战争”,无非是为了拉抬自己的人气。

  马英九:

  这种做法是负面示范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游锡堃的做法“很不妥当”。他说,媒体是保障社会多元化的重要工具,绝不能轻易封杀,“这种做法是过度反应,是负面示范”。

  就连民进党大佬林浊水也感叹,“党中央再这样搞下去,真的会很惨”。据悉,陈水扁和苏贞昌都没有声援抵制行动的计划。12月28日,两人同台颁奖,中时记者并没有被赶出去。

  图: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 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 苏贞昌 | 民进党 | 中国时报 | 媒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