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货车自燃司机不知去向 一车甲醛成火龙(图)

货车自燃司机不知去向 一车甲醛成火龙(图)



  货车自燃司机不知去向 一车甲醛成"毒火龙"

  中原网讯:昨晨4时许,一辆满载甲醛的厢式货车,行驶至西环道时突然自燃,甲醛带火在快车道上四处横流,发出刺鼻的怪味儿。司机见状玩起了“失踪”,消防队员和交巡警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爆炸,急调曲臂高喷车,泡沫灭火车,奋力扑救一小时才把火灭掉。

  现场:白色蓝色火苗不停蹿出

  凌晨4时15分许,中原交巡警夜巡民警徐照红接到报警,立即向中原中路西段急赶,远远发现在西环道道口处,一辆停着的汽车顶上,向外不停蹿出白色和蓝色两种怪异的火苗。

“我们赶到近前,见是一辆厢式货车,白蓝色的怪火就是从厢体缝内蹿出来的,那些带火的液体流到路面上,路面也起了火,后流进了污水道内,发出的怪味儿十分刺鼻。驾驶室里没有人,在附近也没有找到司机。”徐说,他怀疑车内是有毒液体,立即要求增援。几分钟内,4辆消防车和多组交巡警赶到现场。

  救火:不顾头晕轮流上阵灭火

  大火中,车厢内不停发出轻微的爆炸声。每爆一声火苗就从车顶蹿出老高。

  赶到的中原消防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杨浩,初步断定厢体内是液态化工原料。

  4时30分左右,车的右侧两个轮胎在大火烧烤下,先后爆炸,车体随即向右侧斜,大火冲天而起。车内液体大量流出。

  赶到的8组交巡警,立即控制4个通向现场的出入口,指挥路过的车辆绕行。消防队员开始动用4辆消防车,一齐向车上射水。另外两组民警在附近找寻厢车司机,但一直没有找到。

  因近距离灭火,几名消防队员和几位交巡警都感到头晕,只得轮流上阵灭火。

  调援:曲臂高喷车泡沫灭火车显威

  射出的水落到车上,火势却没有减小。4时40分左右,车顶已在火中被烧得塌入车内,四面的车厢壁却锁着。

  4时50分许,119指挥中心调来的曲臂高喷车赶到,消防队员同时调来了泡沫灭火车,曲臂高喷车从高约20米的空中,由车顶向车内喷泡沫来灭火,火势立小。

  5时10分左右,消防队员趁机用撬杠把厢车后车门撬开。车内起火的,是已被烧得变形的近40只塑料桶,有的桶只剩下底,两组消防队员靠近车厢,近距离对着大火喷射。

  5时30分,大火被扑灭。

  善后:警方正在查找出事车辆司机

  杨指导介绍,从现场看,这辆车最少载有8吨类似液体,从起火特征看,和2005年9月9日凌晨发生在郑上路大李村口的甲醛车起火一样,初步判断这些液体是甲醛,起火原因是车在行驶时摩擦起火引起自燃。

  现场的交巡警二大队郭新营队长介绍,运送易燃化工品的车辆,要有专业部门核发的危险品运输许可证,并专车专用,车体有危险标志,但这辆车不符合这些规定,司机也明显超载运输。

  在被烧得报废的车后侧,记者看到车牌号为豫K36965。到昨日10时,警方还没有找到司机,民警介绍,他们将查询当时报警的人,如果这名司机当时没报警而逃离了现场,这名司机就涉嫌肇事逃逸。线索提供杨天舵

  相关链接

  甲醛易燃易爆长期接触有毒害

  甲醛(HCHO)是一种无色化工产品,在常温下是气态,燃烧时无火焰,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也叫“福尔马林”。浓度高可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气肿;当空中达到30mg/m3时可当即导致死亡。

  甲醛具有较强的黏合性,有防虫防腐功能,但易燃易爆,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染色体异常,甚至引起鼻咽癌。高浓度的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