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2006年南京28家市属国有商贸企业改制全部完成

  市属28家国有商贸企业改制全部完成

  对市属原国有商贸企业职工来说,2006年给他们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他们全都改变了原国有的身份,而巨大的职工安置备付金,又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去年6月,随着太平商场宣布被金盛集团收购,市属28家国有商贸企业全部完成了改制。

市商贸局有关人士说,商贸国有企业改制工作始于“九五”期间,但真正全面推开是从2003年开始。面对资产负债率高、历史包袱重、行业门类多、企业参差不齐、社会影响面广等一系列错综复杂的问题,商贸行业坚定信心,痛下决心,先后通过国有产权出让、破产、关闭等形式对市属28家国有商贸企业进行了彻底改制。特别是这一年多来,商贸行业克服困难、多方协调,完成了友华公司、百货公司、太平商场等这部分债务包袱重、人员负担多的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到去年下半年,历时4年的南京商贸系统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落下了帷幕,实现了历史性转折。

  4年来,商贸行业累计有17468人置换职工身份。为了确保这部分职工切身利益不受影响,在产权转让时都与产权受让方签订了职工备付金监督管理协议、职工备付金抵押合同。4年来,28家改制企业共提留或建立职工安置备付金62223.42万元,按有关文件精神核减后,到前年底的余额为47546.76万元,其中:资产提留32176.45万元、以现金方式建立15370.31万元。对以现金方式建立的备付金,现金专用账户设立在市商贸局或由市商贸局指定的集团,动用该账户资金须经市商贸局、新公司等有关方共同认可,确保其安全。对资产提留的备付金,则要求以不低于职工备付金价值的房地产等变现能力强的资产为备付金办理抵押手续。到目前为止,全市商贸行业已办理了价值达20337.45万元的房地产抵押手续,占应办总价值的63.2%;办理了价值达2883.38万元的房地产权证质押手续,占应办总价值的8.97%,两项合计达72.17%。这样一来,不仅确保了职工安置备付金的安全,而且确保了职工的长远利益,确保了今后发展的和谐稳定。 记者 蒋维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企改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