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亏损逼近 合肥网吧业面临重新洗牌

  去年岁末,合肥市蜀山区向辖区170多家网吧全面征税,实行“娱乐业”税目标准,共征税13万元。一些网吧业主纷纷抱怨,说他们已经在亏本经营,征收“娱乐业”税更让他们雪上加霜。网吧业,这个曾经令人羡慕的高利润行业,如今怎么让业主们入不敷出了呢?新年伊始,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上网费低 家有电脑也去网吧

  家住合肥市奥林花园的王先生家里买了台电脑,可他一有空还是去附近的网吧上网,原因很简单,去网吧上网省钱又省心。王先生说,他家附近的网吧一小时才收1块钱,冬季有暖气,夏天有空调,电脑的配置也比家里的好,就是感染上病毒他也不用操心。

  记者在安农大看到,该校周边短短几百米聚集了521网络会所、大拇指网吧等大小网吧10余个。“粥多僧少”令上网费一降再降,电脑配置也越来越好,还提供冬暖夏凉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家有电脑的人前去网吧上网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少市民疑惑,现在的网吧电脑配置这么好,上网费又这么低,,这网吧老板到底靠什么赚钱?

  恶性竞争 业主在惨淡经营

  1月4日,记者来到合肥长江西路上的一家规模较大的网吧,一谈及现在网吧的利润,拥有230台电脑的老板也不禁唉声叹气。

  这家网吧老板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他每个月房租、水电费、光纤使用费、网络维护费加上人员工资高达6万多,现在加上每个月2000多的“娱乐业”税,总费用达到7万。而他生意好的话,每个月收入也只能达到8万多一点。这位老板说,他总投资在200万左右,目前不算上投资只能是微利。

  当记者问到现在网吧利润为何如此之低时,这位网吧老板直言不讳地道,网吧之间的恶性竞争是主要原因,管理部门名目繁多的各项收费也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他说,新年刚到,他就要准备上缴各种税费,像他这样上规模的网吧都感觉入不敷出,一些只有几十台机子的小网吧肯定是难以为继,想生存只能选择违规操作。

  不少网吧业主向记者表示,网吧应该属于服务业,却把他们划归娱乐业收税,令他们难以接受。

  违规重罚 重新洗牌强者自强

  对于众多网吧面临的亏损,作为主管的文管部门如何看待呢?合肥市蜀山区文管办的阚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对网吧的管理力度只会加大,对违规经营将重罚。

  阚队长说,严格管理一方面是对市民负责,另一方面让违规经营的网吧没了生存空间,实际上是让大网吧能品牌化、上规模,从而步入良性循环的道路。

  省文化厅文管局的张副局长认为,目前到来的网吧亏损只是发展过程中的阵痛,网吧业从暴利、微利到亏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网吧的激烈竞争和严格管理将会使一些靠违规经营赚钱的网吧倒闭,而环境好、配置新、服务规范的网吧会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下发展更广的生存空间,经过重新洗牌的网吧业会有更强的生命力。

  来源:

  安徽法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吧 | 合肥 | 电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