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行业个股选择

  海口晚报网1月4日讯

  2006年,所有股民都喜笑颜开。在这一年,不少个股涨幅翻番,赚钱效应在整个市场蔓延;尤其是8月份以后,以银行、地产、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表现如火如荼,把行情推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据权威人士分析,2007年房地产、金融行业、装备制造业、汽车、奥运板块仍是股民应该重点关注的板块。

  房地产行业:

  在人民币升值趋势及宏观经济快速增长趋势没有改变前,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不会改变,地产依托行业高增长与大整合双重驱动,龙头公司会有超常规增长。新会计制度准则的实施,地产股、物业股以及商业地产股都存在价值发现和资产重估机会。重点公司:万科、华侨城、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北辰实业、金融街、中国国贸、上实发展、中华企业、深振业。

  金融银行业:

  2007年,银行股继续成为热点主要基于以下方面:一是银行类上市公司总体业绩较为优良,是市场上蓝筹股的重要代表。二是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权重股将得到机构投资者战略性关注。三是人民币升值的长期预期使得金融股有望成为资金长期战略性关注的品种。四是金融行业的改革将给银行股带来较大的机会。银行业重点公司:招商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金融服务业:中信证券、宏源证券。

  装备制造行业:

  在国家强调自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导向下,机械行业的下游行业今后更趋于通过结构调整来取得较大发展,相应地对装备制造业提出更高质的要求。综合评估铁矿石价格和钢材的需求,我们认为2007年总体上钢材价格将趋于平稳,这将有利于下游机械行业的发展。重点公司:安徽合力、沪东重机、秦川发展、天地科技、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巨轮股份、桂柳工、中集、振华港机、广船国际。

  汽车行业:

  2006年以来汽车行业销量、收入与利润指标趋向同向变化,改变了前期销量增长、效益下滑的不利局面,其中,轿车是拉动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价格体系趋于稳定的背景下,市场需求保持较快增长,行业收入水平将随销量的提升保持同步增长,预计2007年汽车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长幅度20%左右。重点关注:中国重汽、宇通客车、金龙汽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一汽轿车。

  奥运板块:

  2008年奥运会给北京的城市改造、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影响。上市公司因为参与奥运招标而获得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奥运板块在08年到来之前,成为市场主流投资主题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重点公司:中国国贸、冠城大通、同方股份、冀东水泥、空港股份、北京城建、北辰实业。

  除以上列举的行业外,2007年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其他行业的龙头公司。比如:港口行业重点关注:营口港、深赤湾、盐田港、天津港;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关注:福建高速、赣粤高速、粤高速等;航空行业重点关注:中国国航、S南航;机场板块关注:上海机场、深圳机场;造纸行业重点关注:华泰股份、岳阳纸业、美利纸业;通讯设备行业关注: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亨通光电等;钢铁行业关注:太钢、武钢、宝钢、鞍钢、新钢钒、马钢;商品零售行业:小商品城、新世界、武汉中百、北京城乡;食品饮料行业: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新天国际、伊利股份、五粮液;煤炭板块:潞安环能、兰花科创、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电力板块: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广州控股;石化行业:中国石化;铁路行业: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等。(综合)(来源:生活服务导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板块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