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工商总局今年将着力解决商标恶意申请抢注问题

  中新网1月5日电 在4日召开的全国工商工作会议上,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透露,今年要下大力气完善商标审查及审理制度,着力解决恶意申请、恶意抢注、恶意异议、恶意转让等问题。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006年,“傍名牌”等商标侵权案件层出不穷,侵权产品涉及服装、鞋帽、软件、游戏等领域。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39万件,其中涉外商标侵权案件7439件。

  工商部门今年将以商品批发零售市场为重点,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驰名商标的保护,加大对涉外商标、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力度,加强涉嫌商标犯罪案件移送工作,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


  2006年,工商总局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70多万件,核准注册商标26万件,我国注册商标累计已达276万件。不过,去年也发生了安全套抢注“中央一套”商标等让人啼笑皆非的事件。

  周伯华说,今年,在加强商标行政保护力度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高商标注册和商标评审工作水平。对于恶意申请、恶意抢注、恶意异议、恶意转让等扰乱商标管理秩序和损害当事人商标权益的行为,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制约。

  周伯华说,在消费维权领域,今年将建立完善工商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消费维权体系,进一步扩大消费维权网络的社会覆盖面,快捷高效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投诉和举报,及时化解消费纠纷。

  对于家电维修、餐饮、旅游、美容、装饰装修、互联网销售等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领域,工商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加大维权力度。

  此外,工商部门今年将着手规范房地产、保险、医疗、电信、交通等领域的侵权和欺诈问题,制止霸王条款,严厉打击设置合同陷阱、骗取合同保证金等违法行为。(革继胜)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标 | 恶意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