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医院高薪挖来的人才刚工作两个月就被无故辞退

  水母网1月6日讯 “我是学医的,原本在长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烟台的一家民营医院托我的朋友找到我,再三盛情邀请我来工作,并开出相当于我当时工资两倍的高薪聘请我。可谁知工作了两个月后,这家医院就以效益不好,无力支付我的工资为由辞退了我,现在我一下子从抢手的人才变成了失业者,我不明白,医院凭什么可以随便辞退我?”昨天,长春的张女士找到记者,希望能讨个说法。

  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她在朋友的再三鼓动下,辞职来到该医院工作,当时对方承诺月薪6000元,并且也确实兑现了。但工作两个月后,对方却称“医院效益不好,无力支付高额工资,请她另谋高就”。

  记者问:“你和院方签订劳动合同了吗?”张女士:“没签,虽然这期间我多次要求签订劳动合同,但对方总找理由推托,还说反正又不会少给我工资,签不签都一样。”

  那么,医院是否可以随便辞退张女士?像她这种情况又该如何维权呢?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烟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周先生说:“根据《劳动法》的有关规定,如果用工单位和劳动者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双方随时都可以中止劳动关系,但张女士工作的这两个月,单位必须按规定给她缴纳‘三金’。”另外,提醒广大求职者,在应聘求职时一定要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以免发生纠纷时难以维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辞退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