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年古刹遇推销难题 专家为灵岩旅游支招

  记者 乔显佳

  本报济南1月5日讯 围绕千年古刹灵岩寺旅游包装及开发,5日,济南市长清区旅游局、灵岩寺风景区管委会组织省内有关专家学者举行研讨会,协力叫卖灵岩寺旅游。

  近年来,素有海内“四大古刹”之首声誉的济南长清区灵岩寺,在旅游发展方面逐渐滞后。

相比一字之差的杭州灵隐寺每年数亿元的收入,灵岩寺不论旅游收入还是游客向往度,均相形见绌。

  研讨会上专家提出,推介灵岩寺需挖掘本地富有特色的自然资源,设计加工旅游纪念品,丰富旅游内容。省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山师大教授李万鹏建议,灵岩寺盛产柏树、柿子树、橘子树等,如能在保护好现有古树林木的前提下,用以制作工艺品及“插花”等,如“百(柏)事(柿)大吉(橘)”,传递幸福美满长寿的祝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学系主任张从军提出开发灵岩茶,迎合游客们的旅游购物休闲需求。

  深挖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增加灵岩寺旅游的卖点,也为专家们所关注。省文化厅原厅长章永顺说,近年来,国内灵隐寺等名刹率先发起的新年钟声拍卖活动声势浩大,甚至吸引韩、日游客前来竞拍。灵岩寺文物及旅游资源丰厚,通过市场化运作在社会上打响,势必将提升灵岩寺品牌在旅游市场上的号召力。

  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专家 | 灵岩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