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快过年了,基金也“降价”促销

  岁末年初,市民的荷包鼓了不少,什么元旦奖金呀、年底双薪呀、年终奖呀……一笔笔地发,可把市民乐坏了,但有人比市民还兴奋,基金公司早就盯上了这些钱,破天荒地学着卖场的招数做起了“降价”促销,吸引市民掏腰包投资。

  新年到了,市民的手机更忙了,除了接收新年祝辞外,还收到了基金公司派送“红利”的短信。老基金纷纷抛出诱人的果子,等着市民去采摘。黄晓珍摄

  市民林小姐近来频频收到基金公司发出的促销短信,有的说“新年开门送大礼”,有的说“限时限量申购”,有的更直接,就说“大比例分红”,让林小姐越看越心动。新年刚到,年底双薪、元旦奖金、年终奖……让市民的荷包鼓了不少。各家老基金也趁机促销,想在新年多多“吸金”,扩大规模。

  大派红包“减肥”

  基金去年赚钱效应明显,几乎引来市民抢购。但是,和1元发行价的新基金相比,净值高高在上的老基金似乎不够受宠。新年,各家老基金为了吸引市民投资,使出了浑身解数。

  第一招就是大派红包。元旦刚过,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宣布要发红包了。昨天,信诚四季红基金每份派发红利0.2元,下周一,长城消费基金每份将派出红利0.5元,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1月10日也将再次分红,每份派出红利0.3元。

  第二招是“减肥”。派完红包,老基金的净值从原先的1.4~1.6元的高位降到1元左右。不少基金公司都宣传说,自家的基金净值低了,限时抢购要开始了。这一招很有效,在老百姓看来,老基金分红后是变“便宜”了。“新基金每份1元,老基金分完红每份也就1元左右,还有过去的业绩做支撑,介入老基金挺不错啊!”投资者黄先生说。

  第三招是赔笑脸。近来,专程到厦和投资者混脸熟的基金公司不少。基金公司的营销信息也从银行、证券公司发展到手机上。

  基金分红不等于股票分红

  基金公司的这几招,还真吸引人。在股市里,一只股票倘若大派红包,常常会引来投资者抢筹。这个效应也被扩散到基金身上。

  但是,中信建投证券的季军红说,基金分红和股票分红可不一样。股票分红可以说是额外的红包,分红后,股价虽会因为除权而降低,但只要上市公司质地好,股价还是会涨回去。而基金分红直接就是把净值降下来,并不是额外的红包。“打比方说,某一只基金的净值是1.5元,分红后变成1.1元。市民在分红前用1.5元购买这只基金,能获得分红0.4元,这和分红后直接用1.1元购买是一样的。”她认为,仅仅因为某只基金大幅度分红就青眼有加,这不合适。说不定,不分红的“铁公鸡”净值增长更快呢。

  选基金不能只捡便宜

  老基金发红包、降身价,都是为了迎合投资者的恐高心理。“许多基金公司通过大比例分红来降低基金单位净值,以吸引新的投资者。”厦门招行的分析师张先生说。基金公司这么做其实很无奈,因为有的公司为了分红,不得不抛售股票,结果影响了自身的成长性。因此,新年买基金,可不能简单地捡便宜。“看到一只基金大分红,而后净值变低了,就盲目跟风,匆忙抢购,可能就买到一只不够优秀的基金。”

  分析师说,眼下基金数量品种都很丰富,市民在挑选时,不能光看分红多少,也不能光看净值高低,更不能光看基金公司的“名头”响不响。中信建投的季军红认为,买基金还是要分析基金的成长性,看看这只基金的策略和自己的投资理念是不是相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分红 | 1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