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修复污染水体 我市技术领先

  晨报讯 (记者 王大千通讯员武环宣)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受污染城市水体修复技术与示范工程”,近日通过了市科技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创造性提出了以水生植被恢复与重建为核心、水利调度与生态修复有机结合的受污染城市水体修复技术方案,并成功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课题由中科院水生所、长江水资源保护科研所等7家单位合作完成,主要针对汉阳地区水环境问题,课题组选择月湖、莲花湖和四湖及其连通沟渠作为示范区,研发和集成了水生植物定植、湖滨人工湿地、水质净化、藻类控制、底泥修复等一批水质改善技术,将水生态系统构建、水质改善、水体景观建设融为一体,形成汉阳地区水体修复完整方案。

  目前,在富营养化严重的莲花湖、月湖、三角湖等示范区,已建成复合垂直流人工湿地、人工浮岛和人工水草原位水质净化工程,初步恢复了以沉水植物为主的水生植被,水质明显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修复 | 水体 | 技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