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精明的太太

  我称太太为“杀手”,白刀子进白刀子出,杀价不见血。

  比如,她看上了一件衣服,先拦腰砍一刀,二百元的衣服就成一百元了。然后运用“吹毛求疵”的功夫,总能从衣服上“吹”出那么一些毛病来。就在老板被她吹得头脑发晕的时候,她再来个拦腰一刀,一百元的衣服就成了五十元了。

虽然这五十元不一定成交,但最后的成交价肯定少于一百元。

  这就是我的太太,蚊子腿上也能榨出一两油来。有时候我实在看不过去,在太太生意成交拎着衣服得意扬扬地开路后,跟在后面的我便悄悄地塞给那老板十块钱。这一招一般能感动得那老板再一次头脑晕乎乎。

  早几天,太太又拉我陪她去商场买衣服。太太昂首挺胸地走进商场,立即受到老板的热情欢迎。天气渐冷,衣架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羊毛大衣。老板从衣架上取过一件羊毛大衣对太太说,你这样的气质,穿这种大衣最合适。太太一看那价格牌上的标价,850元,便说这种式样太老气。老板说,不老气,你穿正合适。不信,穿上看看?太太挡不住老板的热情,就把大衣穿上了。

  大衣穿在太太的身上,我看了也不见得好。此时那老板却更加热情:“穿这种大衣特别适合双手插进口袋里。你看那图片上的模特,多有风度。”太太听了,便把双手插进口袋照镜子。老板则一脸微笑地看着她。

  太太也笑了。这种笑只有我看得出,是坏笑。她笑着用媚眼盯着老板,只盯得那老板心里发毛。太太把嘴凑近那老板的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那老板脸上的微笑便渐渐地变成了皮笑肉不笑。之后,太太只付了五十块钱,便把那件羊毛大衣穿走了。

  走到大街上,太太忽然仰天大笑了起来。我问她发什么神经病?“想偷我的鸡,没门!”只见她从口袋里摸出两张崭新的百元大钞说,“想用假钱引我上当,真是小看老娘我了。”原来,那衣服口袋里藏有两张假钱,显然是老板故意放在那里“钓鱼”的。不想,我太太用手一捏,就捏出那是假钱。

  “你刚才与那老板说了些什么话,就使那老板只收了你五十块钱?”我问。

  “这还不简单。我对他说,你不给我优惠,我马上就向工商局报案。”太太得意地说。“不过,我觉得你还是亏了,因为这衣服并不适合你穿。”我说。“你懂什么。快过年了,把它送给婆婆做过年礼物不是正合适吗?”

  太太,就是太太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太太 | 老板 | 大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