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口香糖般的德比味道(组图)

本栏摄影 记者 金顺根

  本报讯(记者姚仲三)老大哥不愧是老大哥!昨晚,在杭州体育馆进行的CBA浙江德比中,广厦队在大好局面下以89∶95再次输给万马队。不过,由寒夜中三千多球迷点燃的疯狂现场,让我们感受到了德比战的魅力。

  广厦打了半场好球

  作为升班马,广厦队在整体实力上要逊于老大哥万马队,双方在去年10月进行的德比首回合战中,广厦队就输了20分之多。这次广厦回到自己的主场,自然希望赢得比赛。因此在打完八一队后,全队就全身心地准备与万马队的比赛中。
而万马以19分败走上海之后,也十分重视与广厦队的这场比赛。他们前天一早就赶到了杭州湾大酒店,球队实行全封闭,杜绝一切与外界的接触,以便全力投入比赛。

  比赛的进程也确实让广厦看到了复仇的希望,首节,广厦队拼抢凶狠,防守到位,外线又频频命中三分球,同时,上一场发挥平平的嘉伯再显神勇本色,单节取下16分,帮助球队以26∶22领先比分。第二节,广厦队一度进攻受阻,被万马队追成37∶39,但此后广厦队由马玉坤、张楠和嘉伯发起一波三分狂潮,竟然打了个万马11∶0,广厦一下以50∶37大比分领先,最后以55∶43结束半场比赛——看来广厦有戏了。

  罗智扼杀广厦希望

  经过半场休息,老到的蒋兴权在下半场调整了策略,进攻上加快速度。同时多将球传给内线身高占优的萨马基。而在防守上,万马队也加强了对广厦三分球的防守。这几招立竿见影,广厦队得分变得十分困难,而上半场手感有些紧的罗智这一节迎来了大爆发,他的突破和外线三分几乎百发百中,这一节万马打了个广厦28∶14。第三节结束,万马反而以71∶69超出两分。最后一节,双方杀得性起,王楠和尹逵均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广厦曾以76∶75超出,即使在最后的4分钟时,也仅以80∶82落后两分,小弟弟打趴老大哥的希望仍很大,但王世龙和罗智接连命中三分,在比赛仅剩3分钟时,广厦一下以80∶88落后8分,也基本宣告了广厦的“死刑”。虽然广厦队员竭力反扑,张伟刚更是史无前例地拉到外线命中一个三分,但一切都已成定局。

  应该说,是罗智扼杀了广厦的胜利希望。全场比赛,罗智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他的三分球9投5中,而且好多球都是关键球。赛后,罗智也很高兴,认为自己上半场并没打开来,下半场调整心态后,球也越投越有信心了。

  纽曼为球员感到自豪

  几乎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溜走了,作为广厦主帅,纽曼也感到很可惜。他认为,广厦输在第三节,当时,自己队的替补队员可能由于紧张,上场后并没作出多少贡献,但万马队的替补队员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罗智,一人改变了比赛的走向。可以说,不是万马队打败了广厦,而是广厦队自己打败了自己。但这也没办法,因为广厦还年轻,现在还只能打半场好球,但他们努力了。广厦队队员贾楠也认为全队比分上虽输了,但精神上没有输,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德比。

  万马队主帅蒋兴权自然喜上眉梢,认为上半场由于全队防守不到位,落后12分很正常,不过中场休息后,加快了进攻节奏,队员也放开了手脚,球就好打多了。老蒋还对这场德比进行了点评:“都是浙江的球队,其实谁输谁赢没关系,只要打出了水平,促进了双方水平的提高就可以了……”

  现场

  兄弟并进路还长

  本报讯(记者吴卓平)德比日,晚6点,体育场路上早已是万家灯火,广厦外援嘉伯在哥哥和翻译的陪同下,踱着小步,嘴里吹着小曲,慢吞吞地向体育馆走去,轻松的神态让人怀疑嘉伯是不是忘了这场比赛火爆的主题——德比。

  不过广厦主帅纽曼显然并没有弟子嘉伯的平和心态,球场边,神情严肃的他不停地嚼着口香糖,在底线和中线之间不知疲倦地大步走着来回,嘴里不时发出“comeon,comeon”的男高音,颇有正在巡视战场的美国大兵的派头。

  正如同纽曼口中的那块口香糖,嚼着嚼着,到最后成了一块没有甜味的橡皮泥。德比大战,在纽曼的咀嚼中,也渐渐由甜转淡,到最后甚至变为一股浓浓的苦味。而使比赛出现转折的正是上周CBA联赛MVP嘉伯,上半场比赛,嘉伯发挥异常神勇,带领球队一路领先。而下半场比赛,嘉伯由于体力下降,状态也急转直下,广厦在球场上的优势也随之被万马一举扭转。

  第三节比赛中,当嘉伯的一个三分投篮不中时,纽曼解开了扣了整整大半场比赛的西装扣子,手舞足蹈地指挥起比赛来,并大声喊着战术代号。不过,球场上已经开始乱套起来:三分不中、传球失误、失去篮板……而嘉伯则在每一次投篮不进后摊开双手向裁判叫冤诉苦,回防似乎并不关他的事。

  如果从比分上看,万马队仅仅净胜广厦6分似乎差距不大,不过万马队几名年轻队员均有不错的表现,而广厦队则完全看嘉伯的脸色来比赛,就说明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场“浙江篮球德比2.0”依然只能被看做是地域上的德比战,而不是一场篮球水平在伯仲之间的较量,球场看台上那条横幅中的“广厦万马,同城兄弟共驰CBA”依然只是一句口号,想要共“驰”,路还很远,浙江篮球的春天还并未来到。

  黄牛党手中5元一张的球票在昨晚的比赛前已经翻了16倍,一口价80元一张,而之前广厦主场比赛前黄牛们苦口婆心、积极降价、主动推销球票而球迷们还并不领情的场面已完全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80元一张,不要拉倒!”的叫嚣声,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浙江德比”的到来,绝对是黄牛党们久违的春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纽曼 | 蒋兴权 | 德比 | 广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