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一烂尾楼凌晨突发大火 市委书记现场指挥灭火(图)

王为璐在灭火现场本报记者 云川 摄

  本报讯 (记者 云川实习生肖渊)1月7日凌晨5时许,海口市美舍路海口七中旁的一栋烂尾楼突发大火。家住附近的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被惊醒后,立即到现场指挥住在烂尾楼的9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4个消防中队出动了80余名官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方将火势控制住,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烂尾楼凌晨发生大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多辆消防车已停在现场,着火的烂尾楼里浓烟滚滚,叫喊声不断,消防队员正在紧急灭火。
数百名群众在旁边围观。

  发生火灾的烂尾楼多为拾荒捡废者居住,周边四处堆积着拾荒者捡来的纸壳、塑料瓶、废旧电器、木材等易燃易爆物品。

  据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凌晨5时许,她正在熟睡中,突然听到喊叫声和争夺搬抢堆放在楼内破烂物品的吵闹声,随后就听到消防车拉着警报呼啸而来的声音。她爬起来观察,只见所居住房屋旁边的一幢烂尾楼一楼和二楼已经着了大火。因为火灾发生在深夜,有的住户从房间里逃生时,连衣服和钱都来不及带出来就被大火烧成灰烬。

  有知情者称,起初火势并不大,只需提桶水就能将火势扑灭。但由于没有水源,加上楼内几名捡荒者在火灾发生后,忙着争抢楼里的破烂物品,导致火势越燃越猛。

  市委书记亲自到场指挥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约10分钟后,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也赶到火灾现场了解情况并组织灭火。据王书记告诉记者:当天凌晨5时30分许,他突然听到一阵紧接一阵的消防车警报声,立即给消防部门打电话,询问哪里发生了火灾。当得知是七中旁的一栋烂尾楼发生火灾后,他五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王为璐书记赶到现场后,立刻询问居住在楼里的民工都出来了没有,并十分担心火灾会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当即要求消防、公安人员各负其责。

  在火灾现场,王为璐作出三点指示:一是派出所、街道居委会要对烂尾楼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和整顿;二是消防官兵最近要对住在烂尾楼里的民工,进行一次消防逃生安全培训;三是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好好研究发生火灾后,各部门有那些程序、工作要做。

  6时56分许,经过消防人员全力扑救,燃烧了两个多小时的大火终于被扑灭。王为璐得到大火全部扑灭的报告后,他伸出了大拇指对消防官兵给予称赞。

  在现场,省消防总队政委仲健要求消防官兵按照王为璐的指示,尽快对居住在海口烂尾楼的民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常识培训,避免此类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烂尾楼 | 现场 | 大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