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人事异动引发争议马英九强调中常会定案

  中新网1月8日电专任国民党主席后的马英九,最近一波党务人事异动引发党内外质疑。据称,已有中央委员发起联署,要求召开中央委员会临时全体会议,要求秘书长应依党内规定,由党主席提经中央委员会任命,党的路线与发展,也应交由中委进行民主辩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依据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组织规程,秘书长应由党主席提经中央委员会任命,但国民党党章也规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由中常会执行职务。中委李德维表示,已发起联署召开临中全会,要求针对党务重大变革,向全体中委报告。

  另外,针对最近一波党务人事异动,引发党内外质疑,马英九6日在南下嘉义时强调,所有人事异动需等中常会通过才算定案。

  至于文传会副主委黄玉振被撤换前,事先未被通知一事,马英九强调说,通常党务人事的安排,不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他肯定黄玉振的为人,未来还是会将黄玉振留在党部继续服务。

  至于这波人事异动中外界解读的所谓“中时帮”问题,马英九则笑称,未免言过其实,因为一人无法成“帮”,而且所有人事异动需等中常会通过才算定案。

  此外,据“中央社”报道称,中国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主委廖风德与文化传播委员会代主委黄玉振都已向党主席马英九请辞。廖风德重申,为让内定秘书长吴敦义有“用人的空间”,所以坚持求去。至于新任组发会主委,内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会和马英九讨论后再向外宣布。

  继秘书长将由党籍立委吴敦义出任后,吴敦义日前证实文传会主委将由杨渡出任外,其它人事消息都不愿意说明。

  目前国民党中央在秘书长下最受瞩目的就是文传与组发两大部门,在文传会方面,由于黄玉振请辞意愿甚坚,已经面见马英九,表达无意留任,并且打包办公室物品。

  在组发会方面,马英九希望廖风德留任组发会主委,但廖风德表达自己很累,何况请辞更让吴敦义有用人的空间,所以坚持求去,并且也打包办公室物品表达决心。廖风德说,未来希望全力往学术圈发展。

  吴敦义表示,他已经和马英九讨论过组织“扁平化”的问题,不过,由于“立委”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将届,目前不适合进行组织“扁平化”。至于党务人事问题,吴敦义说,一切都等和马英九讨论有结果后,再向外宣布。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风德 | 黄玉振 | 马英九 | 人事 | 秘书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