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商品期市开门突遇寒流 原油价格重挫推倒商品市场多米诺骨牌

  新年伊始,当投资者还沉浸在全球股市一片繁荣的乐观情绪中时,商品市场却突然遭遇一波重挫,以原油、黄金和期铜为代表的商品期货价格均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

  暖冬里油价遭遇寒流

  原油是商品期货市场中的风向品种,而2007年的第一周里,正是油价的暴跌引发了商品期货市场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纽约商品期货市场上今年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在新年开盘的前三个交易日里暴跌了5.60美元,跌幅超过9%,并创出近18个月来的收盘新低。伦敦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在上周四还一度跌破了55美元的整数关口,创一年来的最低价。空头的猖狂在上周五有所收敛,纽约原油期价得以止跌并小幅反弹至56.26美元收盘。

  能源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国的暖冬天气是导致原油价格持续暴跌的主要原因。据机构报告称,由于美国东北部地区冬季气温较往年偏高,该地区取暖油需求量较往年正常水平减少了近40%。另外,据美国能源署上周四报告称,因取暖油需求减少,美国上周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了197万桶,总量达1.356亿桶,是去年9月22日以来的最大周升幅。

  期铜暴跌破六千美元

  在油价暴跌的影响下,金属期货也摒不牢了。伦敦商品交易所(LME)的三个月期铜自去年12月以来的跳水之势加剧,上周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去719美元,距离去年全年收盘每吨6330美元的价格越来越远。而1月3日是LME三个月期铜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6000美元整数关。

  除了原油急挫的因素外,期铜暴跌也有自身因素。基础金属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再加上铜库存量的增加,令投资者担忧未来铜的需求量将会继续减少,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

  贵金属黄金金光黯淡

  商品市场上的“贵族”黄金,新年后也难逃下跌。美元汇率在新年首个交易周的强劲反弹也令黄金暂时失去向上的动力。国际金价以美元计价,因此黄金价格与美元汇率在理论上呈反向关系,即美元汇率升金价跌,但偶尔也会出现背离。相对其他商品而言,黄金的抗跌性还比较强,所以跌幅还不剧烈。第一周里,COMEX今年2月交割的黄金期价跌去31.10美元,以每盎司606.90美元收盘,周跌幅4.87%。(瀚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里 | 原油 | 美元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