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气候变暖 热带病入侵欧洲

  近日,科学家又发现一个气候变暖带来的恶果,那就是已经在欧洲绝迹多年的热带传染病,例如疟疾、森林脑炎等,将在今年重新肆虐欧洲地区。

  到本世纪末,每年将有12万人直接死于气候变暖带来的危害。

  本报综合报道由于全球变暖的速度不断加快,气候话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近日,科学家又发现一个气候变暖带来的恶果,那就是已经在欧洲绝迹多年的热带传染病,例如疟疾,将在今年重新肆虐欧洲地区。

  意大利遭罪

  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已经发出警告,今年夏天去意大利旅游的游客要多加小心,因为该国已经发现了数个疟疾病例。

  疟疾曾经是意大利最常见的传染病。为了消灭疟疾,当年的独裁者墨索里尼甚至下令排干全国的沼泽,以防止传播疟疾的蚊虫孳生。结果多年的治理,意大利终于在1970年宣布彻底消灭了疟疾。但近年来,这种可怕的传染病又卷土重来,意大利南方地区每年都有人感染了疟疾。

  另一种借助气温上升而开始蔓延的热带疾病是森林脑炎。森林脑炎是一种由森林脑炎病毒引起的以侵袭中枢神经系统为主的自然疫源性疾病,病死率高达20%~30%。从1993年到现在,意大利已经发现了超过100个森林脑炎病例。

  此外,由寄生虫引起的内脏利什曼病也开始在那布勒斯附近的坎帕尼亚区流行。

  英国难幸免

  除了人之外,动物也难以幸免。很多原产于非洲的牲畜传染病也传播到了意大利南部地区。典型的例子是原产于南非的蓝舌病,一种类似口蹄疫的牲畜病毒性疾病。

  气候变暖对野生动物的影响也很大。据统计,目前地中海的鱼类有20%都是原产于红海的热带鱼类。

  意大利“环境联盟”组织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气候变化危害的报告,该组织总裁弗朗西丝科·费拉蒂表示,“意大利位于全球气温带的交界区域,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由于近年来气温升高,很多非洲流行病开始入侵意大利。”

  但对于英国来说,近期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却是利大于弊。据统计,在过去25年间,每年夏天迁徙到英伦三岛的蝴蝶和飞蛾增加了四倍。不过,该机构专家斯帕克斯认为,英国很快也会“大难临头”,因为大量“害虫”即将入侵英国,其中包括传播疟疾的疟蚊以及专吃马铃薯的科罗拉多甲壳虫。

  欧政委员会报告称,由于气候变迁,到本世纪末,每年将有12万人直接死于气候变暖带来的危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候 | 变暖 | 意大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