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铁路大厦成功拆除 爆破楼层全国最高(组图)

  青岛火车站改造中最大的拆除工程,也是全国爆破楼层最高的工程。
  青岛火车站改造中最大的拆除工程,也是全国爆破楼层最高的工程。
  青岛火车站改造中最大的拆除工程,也是全国爆破楼层最高的工程。

  2007年1月7日下午14:56分,为给青岛火车站改造让路,已有15年历史的青岛铁道大厦实施爆破,这是青岛火车站改造中最大的拆除工程,也是全国爆破楼层最高的工程。

  铁道大厦按照三星级标准设计,是岛城较早的星级酒店。铁道大厦1991年开业后,曾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铁道大厦地下2层,地上22层,就爆破层数来说是全国最高的,高73米,重3000多吨,面积为17000多平方米,爆破体量非常大,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
大厦分成三段爆破,从预爆到最终爆破共需设置4万多个爆破点,估计将用掉1吨半左右的炸药。铁道大厦爆破安全系数要求很高,爆破前,两侧的站房已被全部拆除,北侧、西侧、南侧各挖一道宽1.5米、深2米多的减震沟,东侧覆盖60-70厘米厚的黄沙,减小碎块掉落时带来的冲击并控制大厦向西方向倒塌。为了防尘,爆破时还将在大厦上加挂水袋。

  随着火车站拆除工作全部完毕,青岛火车站改造,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破 | 青岛 | 大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