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宣布,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006年以来,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大力回收流动性,取得一定成效。近几个月货币信贷增长有所放缓,但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并不牢固。

由于国际收支持续顺差,银行体系过剩流动性又有新的增加,贷款扩张压力较大。适应当前流动性的动态变化,人民银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以巩固调控成效。

  点评:央行新年伊始即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确有点收缩银根的味道,但估计此举的主要目标不是资本市场,而是银行信贷。从往年的情况看,由于资金充裕,银行往往倾向于在年初大举放贷,一季度的信贷增速一般为全年之首。不过,本次准备金率上调的幅度并不大,对信贷的直接影响也不会非常强烈。国际知名投行JP摩根认为,2006年(中国)全年商品贸易盈余极可能将高达1800亿美元,预期2008年贸易盈余将进一步上升,所以央行上调法定准备金比率只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又一举措。JP摩根预期存款准备金比率于2007年还将再上调三次,每次50基点,调高至11%,而基准利率于未来数月进一步上调27基点的可能性则为2/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调 | 信贷 | 成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