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科学家称侦破400年前谋杀案

  新华网专稿:历史学家一直怀疑,托斯卡纳大公弗朗切斯科·美第奇和他的第二任夫人比安卡·卡佩洛并不是死于疟疾,而是被觊觎其权位的亲兄弟——红衣主教费尔迪南多·美第奇毒死。意大利科学家称,他们已侦破了这起发生在约400年前的谋杀案。

  4个世纪以来,推测仅仅是推测。据美联社1月4报道,佛罗伦萨大学的专家在深入研究后称,他们发现了确凿的证据,可以证明弗朗切斯科和他的夫人是被人投毒谋害。

  该社援引医学史专家多纳泰拉·菲利皮的话报道说:“投放药物的剂量足以致死,但药物是逐渐起效的,症状与砷中毒症状吻合。”多纳泰拉与他人合著的研究报告刊登在去年12月21日出版的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

  从15世纪开始,美第奇家族的盛况绵延几个世纪,起先是统治佛罗伦萨市,此后是整个托斯卡纳地区。弗朗切斯科从1574年开始统治托斯卡纳,1587年10月17日,在其卧床11天后去世,时年46岁。他死后数小时,妻子也撒手人寰。

  据报道,弗朗切斯科·玛丽、奥尔多·波莱蒂尼、伊丽莎白·贝尔托尔和利皮这几名科学家,对佛罗伦萨美第奇教堂的弗朗切斯科墓中尸体的胡须样本和佛罗伦萨以西20公里处地下室中粘土罐里的其它遗骸和肌体组织进行了取样化验。但弗朗切斯科的妻子比安卡葬身何处却无人知晓。

  科学家们表示,在弗朗切斯科的胡须中并没有发现投毒的痕迹,但来自地下室的肝部取样却显示,其体内的砷含量“明显高于”普通人体内含量。

  如果弗朗切斯科的确是被人投毒的话,凶手又会是谁呢?专家表示,虽然没有证据,但费尔迪南多是惟一具有明显杀人动机的人。他觊觎自己兄弟的权位,而且他当时的行为很可疑。例如,由他来负责其兄弟的治病事宜,编辑病情公报,并在向教廷发送信息时将弗朗切斯科病情严重性降到最低。

  研究报告指出:“有了这些重要的发现,外加就大公夫妇去世前后的事件所搜集的历史资料,使我们能够改写这些事件的历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 | 佛罗伦萨 | 投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