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率先推行“一卡通” 282万农民户均补贴800元

  记者今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一项惠农最实在的举措——发放“一卡通”,共有5亿元财政补贴直达农户。

  据悉,我市是从2005年4月起,率先在全省实行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方式改革,按照“整合资金、规范管理、集中打卡、社会化发放”的总体思路,实行“指标统一下、资金一户管、服务一站办、补贴一卡发、结算一线通、收支一本账”。

财政部门在县、乡设立补贴专户,委托金融储蓄机构给每个农户设立专用存折,补贴资金在省、市、县与农民存折户之间封闭运行,集中发放补贴(简称“一卡通”)。改变了过去补贴农民资金多头管理、多渠道发放的局面,打造出了财政补贴农民资金发放的绿色通道(本报曾多次报道)。

  有统计表明,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全市通过“一卡通”发放给农民的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共17项,资金总额达5.07亿元,全市户均补贴792.19元,人均补贴179.79元。改革让农民普遍得到了实惠,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项直接关系到282万农民的切身利益的工作,经过近2年的实践,目前已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减少了中间环节,堵塞了漏洞,有利于将补贴资金及时、安全、足额发到农民手中,有效地维护了群众利益。二是采取“一个漏斗向下”,避免了多部门重复劳动,部门间又可相互监督,降低了行政成本。三是全过程都是阳光操作,便于群众全面监督,避免干部犯错误,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四是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通过改革,把各类财政补贴资金有效整合,形成“拳头”,便于农户集中投入,产生规模效应。(毛晨、王煌)

  小资料:财政补贴农民资金是指按有关政策规定由各级财政安排用于直接发放给农民的各类资金,包含的内容很多。主要有:农村五保户补助资金、抚恤(优抚)资金、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资金、粮食直接补贴资金、水稻良种补贴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退耕还林工程现金补助、退耕还林补助粮食资金、大型农机具补助资金、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农村贫困学生“两免一补”资金、村组干部固定报酬和误工补贴资金、救灾资金等。

  来源:

  合肥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补贴 | 农民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