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2007年省建设厅将重点实施安居节能等八大工程

  东北网1月8日电(记者 孙晓锐)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月6日胜利闭幕。为切实落实会议精神,黑龙江省建设厅计划于今年全面实施八大重点工程,力争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一些问题。

  以危房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社会低收入群体安居工程

  2007年,全省计划完成230万平方米危房棚户区改造任务;新增物业管理面积200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50%。

力争三年内全部完成现有2940万平方米城市危房棚户区的改造任务。

  以改善农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重点的村镇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2007年,全省计划农村新增自来水普及率提高1个百分点,地下排水管网10公里,砂石以上铺装道路1100公里,新建和改造农房10万户、830万平方米,新建农房中应用新材料、新技术的节能省地型住宅要达到20%,农村住房砖瓦化率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

  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强化工程

  供水设施建设方面,要全力推进哈尔滨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大庆、牡丹江、鸡西等供水工程的建设,2007年全省城市供水能力要达到660万立方米/日,用水普及率达到82%,人均日生活用水量达到160升。

  城市道路建设方面,要继续推进哈尔滨三环、四环路、大庆中三路等城市道路建设改造,2007年全省城市道路长度增加100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到7.97平方米。

  燃气设施建设方面,计划今年城市煤气生产能力达到240万立方米/日,用气普及率达到73%,争取3年内完成哈尔滨市区80万户煤气管网天然气置换工作和大庆市天然气25万户入户工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县城、乡镇、农(林)场也要以液化气为主,逐步减少煤炭和木材燃料。

  供热设施建设方面,积极推进供热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热电联产和区域连片集中供热,逐步淘汰分散、高耗、污染严重的分散燃煤锅炉供热。深化供热体制改革,积极稳步推进供热市场化进程和分户控制室内供热系统,加快供热补贴由“暗补”变“明补”的步伐,完善供热救助保障制度,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

  公共交通建设方面,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速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快速路网规划和公交专用道及智能公交系统建设,逐步把城市公共交通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并尽快出台方便居民出行的政策。

  污水和垃圾处理方面,2007年要求现有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要达到125万立方米/日,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40%;切实加强对列入国家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40个城镇污水处理工程和重点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的建设、监督和指导。扩大污水处理费征收范围,加强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和运行维护,加快垃圾处理市场化、产业化步伐,提高城市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和综合利用水平,逐步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以效能监察为重点的“阳光规划”和“规划落地”工程

  规划是城乡建设和发展的蓝图和依据,关系城镇化和城乡建设发展的质量,必须强化规划的“龙头”地位,依法实施已经批准的规划,加快尚在编制和修编规划的进度。今年城市规划管理工作的重点是解决部分规划编制成果不报批、不按批准的规划建设项目和任意改变规划许可内容等问题。

  城市现代化管理升级工程

  今年全省大中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要达到30%、小城市要达到25%;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大中城市达到7平方米、小城市达到7.2平方米。对现有城市亮化工程进行综合改造,大力推进城市绿色照明和亮化节能工作,开展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评选活动,完善城市亮化功能。

  重点解决城市商业中心区、公共活动场所、城郊结合部等无序混乱状况,依法治理城市“三废”、噪声和视觉污染,加快制订和完善《黑龙江省城市市容管理条例》,强化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执法检查,全面提高我省城市的形象。

  加大河湖沟渠等水系沿岸整治和城市大环境绿化、周边防护林建设管理等工程建设及风景名胜区管理。

  积极稳步地推进城市数字化管理试点,不断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进一步加强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和特许经营制度运行情况的检查,研究解决市政公用事业改革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健康发展。

  以建筑节能为重点的资源节约工程

  2007年全省城市新建住宅要基本达到节能50%的标准,有条件的城市推行节能65%示范工程及既有住宅节能改造示范工程;新型墙材的应用比例达到75%以上;城市管网漏失率降低到25%;新建住宅一次装修率达到30%,新建建筑不可再生资源消耗降低10%。

  以壮大建筑业、房地产业实力为重点的产业振兴工程

  一是加快发展建筑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建筑业体制和机制创新,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技术进步,提升行业整体素质,推动建筑业向我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迈进。力争2007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780亿元,同比增长12%,增加值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10%,省外国外施工产值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10%。

  二是进一步调整和发展房地产业。加大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力度,推动住宅与房地产业提档升级。2007年,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20亿元;房屋交易总额450亿元;全年人均增加住房建筑面积0.6平方米,达到23.2平方米;房地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3.2%,力争“十一五”末达到4%。

  以安全生产管理和质量监督为重点的平安建设工程

  安全生产是科学发展的重要内涵,要把全系统的质量安全工作作为和谐建设的大事常抓不懈,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切实加大建设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建筑施工现场、公用设施运行安全和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质量安全。

  另外,为推进以上八大工程,省建设系统将从高素质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政策支撑、规划调控、法制监管、民生维权六个方面建立工作保障体系。作者:孙晓锐来源:东北网 编辑: 岳同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中国就美决定允许陈水扁过境向美提出交涉·········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从毕业到待业:一名大学毕业生待业心路历程·········· 冬季别忘通风·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晓锐 | 工程 | 建设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