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观点与关键词

  股市

  尽管中国股市具有财富效应,但对于居民消费支出意愿影响较弱。

  ——中央党校经济学博士杨英杰撰文指出。

  粮食

  结构问题已成为影响我国粮食供求平衡的主要问题。品种性、区域性的粮食供求结构失衡,越来越成为粮食供求失衡的主要特征。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的粮食专家姜长云这样分析。

  奥运

  中国不愁没有新的投资热点,在奥运会结束后,中国投资将继续处于兴旺状态,这表明中国不会出现“奥运后滑坡现象”。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如是说。

  调控

  流动性过剩局面持续发展,央行调控乏力。随着流动性过剩的压力逐步增强,央行的货币政策在相当程度上处于疲于应付的局面。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日前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只能缓解并不能根除流动性过剩的局面。

  教育

  不先行解决高校发展的相关社会发展条件,仅仅靠高校一个领域贷款扩建扩招就想解决人口素质、就业问题,那实在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中山大学教授任剑涛指出。

  采购

  政府采购机构必须走专业化道路,依赖商业性招标公司不是出路。

  ——中国法学会WTO法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于安日前在谈及加入GPA和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对我国的挑战时这样表示。

  航空

  在多家航空公司共同经营的航线上搞超低价促销会被认为是破坏市场秩序,但在单独经营的始发航线上,即使一元机票,也属正常,这是另辟“赛场”。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秘书长魏振中日前表示,民营航空公司拥有较强的市场灵活性,但也应尊重已存在的市场秩序和规则。

  改革

  从银行外部环境看,国有商业银行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同时,经济结构的不断调整,有可能增加商业银行信贷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邢渊渊 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粮食 | 表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