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年未到团年饭热 预订团年饭看清明细账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实习生潘锡珩)离猪年春节还有1个多月,江城各大酒楼的团年饭包房早已预订一空,甚至连酒楼散席也炙手可热。在热热闹闹的年饭预订中,相关人士提醒:订团年饭,事先别忘与酒楼明确标准、看明细账。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酒楼发现,团年饭价格有高有低:548元、688元、888元……大型酒楼是按菜单自行点菜,但也有些中小型酒楼的菜单令人看不懂:一桌团年饭的菜单,却没有分解标明具体的品名、规格及价格。

  一位餐饮业人士透露:不同价位的团年饭,其菜肴的分量是不一样的。比如,同样点了基围虾,一桌888元的团年饭的基围虾的分量,比548元一桌的要多。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在预订团年饭时,多是与店家约定一桌菜的总价及菜肴的数量、名称等,而每道菜的价格、规格、分量等关键要素却被忽视。

  武昌的李小姐颇有感触,他们家去年在酒楼吃团年饭,端上桌的武昌鱼个头小、基围虾的分量也没平常多,但当时过年过节的,不愿意与酒楼扯皮,只得作罢。事实上,每年春节过后,总有消费者投诉团年饭质价不符、分量不足的案例。

  武汉餐饮协会秘书长涂水前提醒市民,预订团年饭时应注意,一是弄清标准——酒楼推出的团年饭都有不同的标准,在选择好标准后,要弄清价位、数量、分量以及是否包括酒水及其他服务等具体内容。其次是约定质量——消费者应该与店家进行事先约定,把团年饭标准和平常菜标准比较,看价位是否存在虚高。三是细看账单——许多消费者都有不看账单明细的习惯,白交了钱也不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团年饭 | 预订 | 酒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