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进一步开创广州政协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通讯员穗协宣)昨天上午,政协第十届广州市委员会召开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十届市政协工作,表彰十届市政协委员活动积极分子、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个人、优秀文史资料图书和文史工作积极分子。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到会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作题为《探索新路子,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总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少琼,市委常委、秘书长薛晓峰,市政协副主席王德业、廖志刚、张学政、李勤德、林生珠、傅汉洵、黎宝松、杨育铨、郭锡龄和秘书长张灼民以及十届市政协委员、特约委员参加了会议。

  朱小丹在讲话中指出,十届市政协为广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市政协第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十届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照政协章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和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一)注重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十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深化各项改革、加强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采取多种办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立论,提出针对性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每年都认真组织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协商议政,近年来常委会和全体会议还重点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议政,在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社会建设、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管理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建议案,其中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被采纳并付诸实施,对促进我市的科学发展、文明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注重发挥政协的政治协商优势,不断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下转A7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广州 | 政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