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骨头响脸歪斜 原是肿瘤作怪

  本报讯 (记者 楚燕通讯员吴灿)脸越长越歪,牙齿也没法对齐了。周女士以为自己得了什么怪病,四处奔波求医,最后发现是关节肿瘤惹的祸。在厦门市口腔医院手术治疗后,周女士昨日顺利出院。

  周女士是四川人,在厦门工作。

2002年的一天,她吃中饭的时候右半边脸的骨头突然“咯嘣”响了一下,周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但是,脸和骨头不痛也不痒,她也没太在意,只是到小门诊接受了扎针治疗。可是,周女士扎针后症状没有好转,脸颊却酸痛起来。周女士想拍片检查一下,门诊的医生说没必要,并给她改打封闭。

  几年来,周女士右脸的骨头还是会时不时地“咯嘣”作响,后来,左边脸的骨头也响起来。她四处打听,人们都说这病生得蹊跷,从来没见过。

  去年上半年,周女士照镜子的时候惊奇地发现自己上排两颗门牙之间的牙缝和下排的牙缝不在一条直线上,错开了约半颗门牙的距离。周女士的老公安慰她说,上下牙缝错开一点是正常现象。又过了几个月,周女士发现自己的下嘴唇偏向了右边,上下牙缝错开了一个门牙的距离!这下她慌了神。医生建议她到口腔医院看看。

  厦门市口腔医院的胡砚平博士为周女士诊治时发现其左边的颞下颌关节有点肿,左边的脸往右偏了大约1厘米,上下牙无法正常咬合。经过CT检查,胡砚平发现周女士左颞下颌关节处有一个2厘米×1.5厘米的肿瘤。

  胡砚平为其手术切除了这个肿瘤。经检验,从周女士的关节上切下的肿瘤是良性肿瘤。

  胡医生介绍,颞下颌关节是人体惟一双侧联动的关节,一侧出问题,会影响另一侧的活动;周女士的情况如果再不手术,脸和牙齿都会歪得越来越厉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砚平 | 肿瘤 | 骨头 | 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