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安顺着力破解贫困党员“三化”难题

  两年多千余下岗党员再就业,近3000困难党员户脱贫

  金黔在线讯元旦前夕,紫云自治县猫营镇龙场村70岁的老党员周元秀从房屋大门上摘下“党员帮扶户”的牌子。这位已有48年党龄的党员对记者感慨:“过去我家一直没有找准发展生产的路子,这两年在村支部的帮助下,全家年纯收入已超过6000元。

收入高了,我也说得起‘硬气话’”。

  帮助困难党员家庭脱贫致富,是安顺市近年来着力破解贫困党员“三化”的重要内容。2004年来,该市针对基层贫困党员存在的生产发展困难化、政治活动边缘化、承受能力脆弱化的“三化”问题,逐步探索党内互助新格局,两年多使1000余名下岗党员再就业,近3000困难党员户脱贫。

  针对丧失就业和致富能力的党员开展送温暖活动。2004年来,该市各县区年度财政支出春节慰问金均在5万元以上。各县区不断解决困难党员、老党员、离任村居干部的医疗、养老、住房和生活补助。普定县马官镇村支两委负责人离任后,每人每月享受80元以上的生活补助。平坝县对无住房或住茅草屋、危房的困难党员每户补助5000元修建新房,筹集资金为农村贫困党员办理了合作医疗。

  针对暂时困难、有就业致富能力的党员实施创业计划。普定县马官镇协作银行开展“党员农贷致富快车”活动,政府贴息50%,注资120万元对农村贫困党员实行贷款、项目、技术服务“三优先”,每名党员贷款2000至1万元,两年时间帮助21名贫困党员成为致富带头人。西秀区两年多来年举办各类再就业免费培训班265期,向用人单位推荐828名下岗困难党员就业。

  引导党员之间开展结对帮扶。按照生活条件好的党员与生活困难的党员结对,身体健康的党员与体弱多病的党员结对,先进模范党员与一般党员结对等方式开展结队帮扶。开发区设立了工管委“领导帮扶基金”,为领导所联系帮扶村党支部、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关岭自治县近两年全县13个乡镇的党员志愿者与党员结对共1060名。普定县补郎乡启动党员帮扶互助基金以来,到目前已组织规模捐资5次。

  作者:陈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党员 | 困难 | 帮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