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木兰中小学生有了交通安全提示卡

  本报讯为加强对送子车的安全管理,取缔非法接送学生的营运车辆,保证学生出行安全,日前,木兰县交警部门对全县送子车进行了集中整顿,并到各中小学校,向中小学生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木兰交警部门会同县教育部门到全县中小学校,对送子车逐一摸底登记和安全检查,采取交警大队领导包乡镇,一线干警包学校的做法,加大宣传与管理力度。木兰各中小学校现有1179名学生需接送,送子车多达70余台,一定数量的车辆不符合要求,采取了相应整改措施。针对冬季路滑,视线不清、事故频发等问题,把哈肇公路等主要道路的路况信息印制在交通安全提示卡上,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遵章驾驶,并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检查岗,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杜绝超员、超载等违法现象发生。

  在加大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同时,对送子车采取定点检查与分散管理相结合,定期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等办法加强监督检查。并联合运管等部门在加强日常路检、路查的基础上,对未取得合法批准手续,未按车辆核定人数载客或客货混载、超员超载的客运包车车辆予以严厉查处。对未达到机动车运行安全标准的营运车辆,依法予以取缔。截止日前,已查获违法送子营运车辆40余台。

  交警部门把安全警示内容、举报电话等印制成卡片形式,分发到各中小学校学生手中。通过发放安全提示卡,提醒学生不要乘座无号牌、报废、超员、视线不良等违法营运车辆,鼓励学生及家长对违法送子车进行监督举报。(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车辆 | 子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